ETtoday寵物雲

袋鼠媽媽被撞死 寶寶育兒袋中揮舞粉色小手求救

▲▼不斷揮手求救的小袋鼠。(圖/翻攝自Macedon Ranges Wildlife Network粉絲專頁)

▲不斷揮手求救的小袋鼠。(圖/翻攝自Macedon Ranges Wildlife Network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隻袋鼠媽媽日前被車撞擊,肇禍的司機逃離現場,牠倒臥血泊中,等不到救援人員到來就已死亡,當救援人員準備處理屍體時,突然看到袋鼠媽媽的育兒袋中伸出了一隻粉色的小手,不斷揮舞,彷彿跟他們求救。袋鼠寶寶被救援人員帶回康復中心照料直到能獨立生存為止。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澳洲馬其頓山野生動物保護組織的費雷瑟(Melanie Fraser)在路邊發現一隻被車撞死的袋鼠媽媽,當時袋鼠媽媽倒臥在血泊中,已無生命跡象,當他們準備處理袋鼠媽媽遺體時,突然發現一隻粉色的小手從育兒袋中伸出來,在空中不斷揮舞,彷彿在表達,「我在這裡,快來救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育兒袋頑強求生的Daswon。(圖/翻攝自Macedon Ranges Wildlife Network粉絲專頁)

費雷瑟表示,這只袋鼠寶寶雖然只有2個月大,但生命力非常頑強,雖然車禍時媽媽的育兒袋給了一些保護,但還是有受傷,且如躺在路邊過久,一些食腐動物甚至是螞蟻都可「輕易奪取牠的性命」,袋鼠寶寶一直堅持等到救援人員的到來,這份堅強令人動容及敬佩。

費雷瑟將袋鼠寶寶帶回野生動物康復中心照料,並取名為Dawson。康復中心的員工表示,他們會照料Dawson直到2歲、不再需要人類的照顧後,就會讓Dawson回歸大自然。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袋鼠澳洲紐澳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