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傷BMW...貧父留字堅持賠 土豪受感動「來我公司上班!」

▲刮傷BMW...貧父留紙條賠償 土豪受感動「來我公司上班!」(圖/翻攝柳州發布)

▲遭刮傷的BMW。(圖/柳州發布,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柳州市一輛BMW日前被人刮傷,但刮傷者不但沒有落跑,還寫了一封的信夾在窗前雨刷上,內容提到,「不小心碰到您的車子,我願賠償,但是做生意失敗多次,家境困難,可以給我3個月的時間,等我找到工作,拿到薪水後,再賠你嗎?」懇切的文字令BMW的車主相當感動,決定幫助這位真誠的人,邀請對方來自己開的公司上班。

根據《柳州新聞網》報導,開車刮傷BMW的男子名叫秦龍,他當天和孩子在一起,發現碰到別人的車以後,便先把孩子送走,接著獨自返回現場,到附近商店借了紙筆,寫下一份責任書,內容提到,自己做生意失敗,家境陷入困難,但身上有100元人民幣(約450元新台幣),手機裡有200元錢,希望能先用這一點錢補償BMW車主,之後會努力找工作,拿到薪水以後,一定馬上交齊剩餘的賠償費用,「等我過完這2、3個月,剩下的錢一定會補上,不會逃跑!」

BMW的車主表示,自己看到字條的第一反應並不是感動,而是擔心對方是騙子,所以先借了朋友的電話,假裝是車主的朋友,才按字條上的電話撥打,謊稱自己被刮傷的是BENZ。

▼刮傷車子的秦龍留下一封信。

▲刮傷BMW...貧父留紙條賠償 土豪受感動「來我公司上班!」(圖/翻攝柳州發布)

電話撥通以後,秦龍告訴車主,自己的確刮傷一台車,但不是BENZ,是BMW,不知道為什麼字條會出現在BENZ上面,希望能盡快找到BMW的車主,「他是你的朋友嗎?你可以幫忙我找到他?我弄傷了他的愛車,一定要快點告訴他,我隨時都願意配合處理。

聽了秦龍的回答,BMW的車主終於相信對方,並且感動到不行,「他不是騙子,是一個老實人,而且還是一個有責任感的人!」感動之餘,BMW的車主還是把秦龍找出來見面,但卻不是要錢,他告訴秦龍,自己的車子修理大約要1900元人民幣(約8500元新台幣),但是他知道秦龍的經濟狀況不好,所以願意看在秦龍的真誠上,完全不追究賠償。

但令人想不到的是,秦龍竟斷然拒絕車主的建議,反而堅持要賠償,「車子是我刮的,修理費用就應該由我來出,我不能因為生活條件不好,就改變了做人的原則,我的孩子也看見這件事情了,再怎麼說我也得當個好榜樣!」

了解秦龍的堅持以後,BMW的車主做了一個令人暖心的決定,「既然你一定要賠償,又缺少一個工作,那乾脆來我的公司上班吧?我很欣賞你的責任心還有誠信,你用勞動來賠償我的損失,我們也能做個朋友!」

車主事後表示,自己根本不在意那些賠償金,會把秦龍約出來,其實就是想會會這樣的奇人,「他的精神感動了我,社會上這種人幾乎絕種了,能幫助到他我也很榮幸。

▼信裡的內容感動了BMW車主。

▲刮傷BMW...貧父留紙條賠償 土豪受感動「來我公司上班!」(圖/翻攝柳州發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