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多頭亂象叢生 專家說這幾年完工的房子不要買

2017年07月7日 18:06

▲▼淡海新市鎮,新市鎮計畫,都市計畫,房地產,房市,重劃區,新北市,淡水。(圖/記者季相儒攝)

▲過去房地產過熱,建商拼命蓋了一堆品質不佳的「商品」。(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10多年房地產景氣過熱,建商拼命蓋房子、投資客再一批批掃貨,除了造成價格被過度哄抬炒作外,還蓋出了一堆品質不佳的「商品」。房市專家Sway就說,在房價起飛年份蓋好的房屋,經常有壁癌、海砂、偷工減料之情事,「而民國104~107年完工的房子,恐怕也會有相同的遭遇。」

Sway指出,這年頭不少新房子的品質跟民國77~79年一樣差,因為當年正逢房價起飛,是個連倒茶小妹都可以賺賣屋錢的年代,導致建商預售賣光光就亂蓋一通,因此這些年份蓋好的房屋,經常有壁癌、海砂、偷工減料之情事,「民國104~107年完工的房子,恐怕也會有相同的遭遇。」

Sway說,最近爛痘屋一個一個爆發,投資客及自住客告建商的案件越來越多,包含遠雄等不少上市櫃建商,一一出現瑕疵或工人死亡的凶工地,全都是因為當年預售太好賣,都賣光建商怎會認真蓋屋?而且這個年份帶多半有雨遮一圈的A錢問題

他建議,買中古屋一定要跳過這些年份;買新成屋,一定要挑沒有一圈雨遮的,而這種房子,最快明年才會出現,ˊ至於目前為止那些很夯的預售案,「我通通不會推薦,因為爛的可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