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大降囤房稅柯文哲怨被偷襲 周柏雅:提覆議案啊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日前二讀修法大降「囤房稅」,3年內未售出的待銷房屋稅率將從過去的3.6%降為1.5%,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被議會偷襲,本來都安排好友好議員要採用杯葛戰術。對此,民進黨議員周柏雅7日表示,市政府對其不同意的法規內容可提出覆議,「如果柯市長認為議會通過此案不合哩,就堅持正義,依法提出覆議案,否則只是說風涼話。」

周柏雅表示,台北市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修正案的確是在倉促的時間下經由議會政黨協商而通過,因為議會法規會的審查意見是在6月28日才送大會,而大會在7月5日(本會期議程的最後一天)未經大會充分的討論即經由政黨協商定案。

周柏雅指出,議會版的稅率由市府版的2%再調降為1.5%爭議較小,但建商未售出房屋的「合理銷售期」到底要多少才合理?市府版是一年,而議會版延長為三年,這的確是爭議相當大的問題;估計一年市府稅損3.5億元,三年就近11億元。此外,放鬆擁有大量未售出房屋之持有稅,是否會造成建商更沒有銷售的壓力,房價因而更難以符合市場供需自然法則,是社會大眾極為關心之事。

對於柯文哲面對市府修正版和議會決議版差距過大一事,輕鬆說「被偷襲」,周柏雅提醒,不要忘了依法市政府對不同意的法規內容,可以提出覆議案,「也就是說柯市長有機會對於不合理的法規案提出覆議,那請問柯市長是否要放棄此一人民賦予你的權利,而只是說說風涼話『被偷襲』?」

周柏雅表示,如果柯文哲認為議會通過的臺北市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第四條修正案不合理,那請柯市長堅持正義,依法提出覆議案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