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列入書單!誠品2017上半年暢銷新書 這4本都是TOP1

誠品書店公布2017年半年暢銷書(圖/業者提供)

▲現代人要承受來自職場、人際等各方面壓力,現在的心理勵志書不再只一味強調正面思考,而是探討日常中所面對的問題,「情緒勒索」就是今年很夯的一項議題。(圖/業者提供,以下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從暢銷書可以察看現在的閱讀趨勢和社會現象,去年度受讀者關注的有勇氣書、寫字書、共享經濟等類別書籍,尤其以「勇氣」為書名的就有100多種,反應出現代人想從閱讀中找回勇氣的渴望,而今年已過了一大半,有哪幾本書佔據了上半年書市暢銷榜之位,誠品書店分別從人文科學、心理勵志、休閒趣味、文學作品,公布這些類別的TOP1。

去年暢銷的勇氣書教你如何從負能量中找到自信、成長,今年最夯的則是心理學用語「情緒勒索」,在誠品書店2017上半年新書暢銷榜中,《情緒勒索:那些在伴侶、親子、職場間,最讓人窒息的相處》及《漫畫 隨心所欲操控人心的暗黑心理學》分別攻占人文科學、心理勵志類TOP1,可見現代人極欲透過閱讀掌握心理學技巧,進而助益商場談判、職場人際或戀愛相處等人生關鍵時刻。

誠品書店公布2017年半年暢銷書(圖/業者提供)

▲2017上半年暢銷休閒趣味類TOP1為《2017唐立淇星座運勢大解析》

休閒趣味類TOP1則由《2017唐立淇星座運勢大解析》拿下。星座專家唐綺陽(唐立淇)善用直播解析星座運勢、探討有趣的星座議題,還會邀請網紅、藝人一起在網路上互動,讓她的臉書粉絲團累積超過百萬人按讚,而在聲勢與人氣愈趨高漲之下,除了兩岸三地活動邀約不斷,再創事業高峰,同時也順勢帶動她的著作銷售往上成長。

誠品書店公布2017年半年暢銷書(圖/業者提供)

▲2017上半年暢銷翻譯文學類TOP1是由日本作家川口俊和《在咖啡冷掉之前》。

文學類書籍部分,誠品書店指出,除了已故作家林奕含的處女作《房思琪的初戀樂園》熱銷外,翻譯文學類TOP1由日本作家川口俊和《在咖啡冷掉之前》拿下,而東野圭吾《人魚沉睡的家》及《解憂雜貨店》雖非今年出版的新書,仍舊是暢銷榜常客,可見台灣人對於日本的喜愛,不僅限於旅行觀光、日系商品,亦延伸至文學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