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預告2019年起只賣電動車 主因竟是為配合大陸佈局

2017年07月7日 13:05

汽、柴油引擎掰掰!Volvo宣布2019年起只賣電動跟油電車(圖/翻攝自Volvo)

▲Volvo決議要在兩年後只推電動與油電車,此策略與大陸政策有莫大關係。(圖/Volvo)

記者翁申霖/綜合報導

Volvo(富豪)日前正式發聲名指出,自2019年開始將不再生產純燃油引擎車款,只會推出純電或油電產品,新政策震驚車壇,此舉如此快速且果決,一切因素皆來自大陸政策,被陸車企收購的Volvo,如今也得配合該國打擊空汙、發展綠能而有轉型之舉。

空汙每年死160萬人 大陸祭400億讓計程車「電動化」!(圖/CFP視覺中國)

▲大陸不斷打擊空汙問題,也因此致力發展綠能產業。(圖/CFP視覺中國)

大陸吉利汽車Geely在2010年正式併購瑞典Volvo,旗下諸多車款逐漸轉為「Made In China」,據《華爾街日報》指出,由於大陸汽車市場為全球最為龐大,使該國在市場上有著舉足輕重地位,一舉一動足以影響全局,而近年來大陸不斷為空汙問題尋求解套方法,如大力推動新能源產業,甚至砸大筆資金讓計程車「電動化」,皆顯示著「必須解決」的決心。

汽、柴油引擎掰掰!Volvo宣布2019年起只賣電動跟油電車(圖/翻攝自Volvo)

▲Volvo不僅逐漸變大陸製,現在也要配合全面電動化。(圖/Volvo)

官方如此動作頻頻,已成陸資車企的Volvo怎能繼續怠慢,跟隨政策下也得趕緊加快腳步、轉型策略,才會在日前拋出震撼彈,預告短短兩年後就不再推行燃油車,而全面改為純電動車、油電混合車;現在大陸電動車銷量每年可達50萬部,遠遠超越美國與其它已開發國家,顯現出其方針的確有效。

▲Volvo預告2019年起只賣電動車 主因竟是為配合大陸佈局(圖/翻攝自flickr)

▲現在大陸每年可銷出50萬輛電動車,顯現政策相當有效。(圖/翻攝自flickr)

目前早已有不少車廠將大陸市場當作銷售核心,德國Daimler(戴姆勒)集團與大陸比亞迪BYD汽車合作,共同生產電動車;Volkswagen(福斯)立下要在2025年前賣出100萬輛電動車,約有六成係要銷往大陸;而Ford(福特)也是抓緊機會,決議要將新一代Focus生產線移往大陸,並表示也要在該國打造電動車。

▲Volvo預告2019年起只賣電動車 主因竟是為配合大陸佈局(圖/Mercedes-Benz)

▲戴姆勒與比亞迪合作,共同創立新公司發展電動車。(圖/Mercedes-Benz)

隨著大陸政策強力推行,再加入全球各大車廠支持,大陸衍然是電動車產業最大推手,也因此計劃要在2020年,實施多達500萬輛電動車成功上路,一步一步杜絕污染所帶來的負面效應。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