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大好山好水健康夏令營 都市叢林小朋友享受大自然

國立台東大學「好山好水-2017暑假夏令營」,讓小朋友享受大自然野趣。(圖/台東大學提供)

國立台東大學「好山好水-2017暑假夏令營」,讓小朋友享受大自然野趣。(圖/台東大學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國立台東大學運動與健康中心剛結束「好山好水-台美夏令營」,延續這股的熱情活力,「好山好水-2017暑假夏令營」緊接著於7月6日至7月11日登場。台東的藍天綠地景致、陽光燦爛的天氣,吸引了51名來自全台各地小朋友報名參加,讓一向處於都市叢林的小朋友,也能享受大自然的清新自在。

2017年暑假夏令營今年邁入第5年,指導老師何永彬老師、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主任陳秀惠老師、運動與健康中心主任湯慧娟老師三位教授聯合指導,讓學生們從企劃、課程設計、活動演練、課程執行,全都能夠一手包辦、獨力執行。

國立台東大學「好山好水-2017暑假夏令營」,讓小朋友享受大自然野趣。(圖/台東大學提供)

在討論籌備的過程,大小況狀不斷,學生們在衝突中找尋和諧及平衡,依循著學長姐傳承下來的帶隊經驗,一步步解決問題,讓學生上了堂溝通合作的課。整個活動下來,不但培養了學生管理經營的能力,也訓練他們在面對突發狀況的時候,都能處變不驚、沉著應對。國立台東大學「好山好水-2017暑假夏令營」,讓小朋友享受大自然野趣。(圖/台東大學提供)

夏令營的課程包羅萬象,以在地文化特色融入營隊課程,並利用學校的教學環境及設備,讓學員們體驗不同的課程感受。台東大學知本校本部寬闊的校園環境,當做「東大小鐵人及校園定向活動」再適合不過了;運健中心體育館設備,則是小朋友進行「水上瑜珈」、「游泳課程」、「攀岩」、「高空垂降」最好的場所;運技學程的射擊隊教練陳幸汝老師,也熱情支援,帶小朋友們體驗「射擊活動」。

附屬體育高中也提供了場地,讓小朋友們體驗刺激有趣的漆彈活動。除了運動健身外,夏令營同時也規劃了部落文化體驗、山林之旅以及夜間闖關活動,讓小朋友們體驗臺東特殊的族群文化以及山水美景。

國立台東大學「好山好水-2017暑假夏令營」,讓小朋友享受大自然野趣。(圖/台東大學提供)

另外,動手做美食的食育教學,讓小朋友動手做手工麵疙瘩、窯燒披薩,讓小朋友體會食物的得來不易。 夏令營希望能夠帶領學生在自然環境中體驗生活,了解自然生態知識、認識南島文化、學習運動技巧;也透過部落體驗、山林之旅,傳達維護自然環境及尊重各地傳統文化的觀念。相信經過夏令營洗禮的孩子們,必能為他們的人生歷練,寫下ㄧ段美麗的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