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Freestyle嗎?台妹安喬《嘻哈》遭淘汰饒舌吐心聲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國光女神」安喬(邱蔓綾)先前參加大陸節目《中國有嘻哈》,可惜通過海選後,隨即在第二集遭到淘汰。她昨(6日)晚發佈一支饒舌歌分享心得,還將節目中吳亦凡的口頭禪「你有Freestyle嗎」作為歌名。她說道,「就是要告訴大家,這是我的freestyle。」 

▲國光女神安喬。(圖/取自安喬粉絲團)

▲國光女神安喬。(圖/取自安喬粉絲團)

為了ㄧ圓饒舌歌手夢的安喬,前陣子也隻身赴北京參加《中國有嘻哈》,雖然遭到淘汰,但絲毫不減對饒舌的喜愛。她返台後沒閒著,與友人以Freestyle創作了一首原創饒舌,歌曲中也填入了自身參加比賽的心情,短短10小時就超過10萬人瀏覽。被問到對於評審吳亦凡的Freestyle理論有什麼看法,安喬笑說,「就像我歌詞唱的,管他什麼Freestyle的道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光女神安喬。(圖/取自安喬粉絲團)

▲安喬先前參加《中國有嘻哈》錄影。(圖/取自安喬粉絲團)

安喬先前因翻唱T.Y的《凹造型》爆紅還登上了GQ男性雜誌,且她平時有在彈琴創作外,在臉書影音平台也發表過許多討論度極高的翻唱作品,包含王詩安《Home》、周湯豪《帥到分手》等歌曲,皆擁有相當高的點閱率。

▲國光女神安喬。(圖/取自安喬粉絲團)

▲安喬遭到淘汰時的表情非常真實。(圖/取自安喬粉絲團)

歌詞:

一開口就知道誰是老江湖
搶金項鏈不准誰過來擋路
六十秒清唱全部都是套路
他的過關與否全憑你角度
歌都沒有聽過 節目也沒看過
就瞎忙著跟風 freestyle都拼錯
到底為了什麼 為了博得認同
怕跟別人不同 總是幸災樂禍
每條大街小巷開口就是有沒有freestyle
每個網站散盡無止近的嘲笑
每個選手搶破頭 為了金鏈
熱狗說我還不夠 需要勤練
everybody needs gold chain to win this game
everybody needs gold chain to win this game
一覺我睡醒 我離鄉背井
目送我背影 台北到北京
我一路北行 打破了水平
重整完隊形 經驗他隨行
you’re just a rookie rookie
go play ur barbie barbie
管他什麼freestyle的道理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