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管制退將赴陸! 國民黨:沒自信的舉動

▲▼蔡英文總統針對年金改革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我國高階退將去年赴中國大陸參加中共公開活動引爭議,行政院會6日通過「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離退中將以上軍職人員、敏感機關政務副首長以上、情報機關首長、登陸管制至少3年,管制期只增不減。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表示,此舉顯示了民進黨沒自信。

唐德明表示,「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修正後,重點有二項。第一,未來退將或政務官赴中國大陸將管制至少3年。第二,若有違反或損及國家尊嚴,情節嚴重者可剝奪自行為時起全部月退俸,「一輩子不得再領」。

唐德明說,「違反或損及國家尊嚴」是一個非常抽象的概念,要如何認定以及由誰來認定,未來可能會引起很大爭議,因此,很可能會成為箝制異己的工具會手段,傷害台灣的民主自由。

其次,唐德明說,不論職務敏感與否,一律管制至少三年,更是凸顯了民進黨政府對自己的不自信,以及對人民的不信任。明明洩密罪都已經在相關法律內規定的清楚明白,卻還想要制定這種不符比例原則,並且剝奪人民財產權的法律。民主進步就快要成為笑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