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重症給付「這12項」加最多 調幅150%內外婦兒均有獎

新生兒,孕婦,產檢,早產兒,嬰兒。(圖/CFP)

▲急重症給付「這12項」加最多,調幅150%內外婦兒均有獎。(圖/示意圖/CFP)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為落實分級醫療政策,衛生福利部決定從今年健保醫院總額提撥新台幣60億元用於調高重症支付標準,泛內科系與泛外科系各分到21億元,婦產科、兒科也分別挹注9億元。健保署副署長蔡淑玲表示,此次調幅最高達150%,總共有12項診察費或住院費有顯著調整,內外婦兒均佔了1項以上,藉此鼓勵各醫院多費心照顧急重症患者。

為配合衛福部「推動分級醫療、落實雙向轉診」的政策目標,健保署訂定分級醫療六大策略及廿四項配套,其中策略之一即是調高醫院重症支付標準,並由衛福部核定優先以60億元調整重症項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重症支付標準草案,是由45個專科醫學會提出建議,再由馬偕醫院施壽全院長領導的10位專家,費時3個月研商擬定,總計調高1706項重症給付,最高調幅150%。

衛福部大樓,衛福部。(圖/記者嚴云岑攝)

▲衛福部大樓。(圖/記者嚴云岑攝)

蔡淑玲提到,12項調幅達150%的項目可略分為急診觀察床首日護理費、兒童一般病床住院診察費、兒童隔離病房住院診察費、高危險妊娠住院診察費、斷指再接手術以及眼眶開放性復位術。上述項目又依地區醫院及區域醫院,各有2套調整金額。

蔡淑玲強調,此次調整重症給付項目希望藉由公平分配的原則,並逐步改善現有的醫療環境,也期待醫界攜手共同減少不必要的醫療行為,從而讓醫界獲得合理的報酬。該方案將於8月初交由「全民健保醫療服務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討論,若順利通過,將報請衛福部核定,今年一定會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