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也能吃甜的!林麗蟬下廚柬埔寨家鄉料理「椰香白醬」

▲林麗蟬。(圖/重陽路72號直播畫面)

▲林麗蟬做柬埔寨家鄉料理分享給ET NEWS觀眾朋友(圖/本報照,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林麗蟬6日蒞臨「ET NEWS重陽路72號」直播節目現場,特地為觀眾帶來道地的柬埔寨家鄉菜—「法國麵包佐柬式椰香白醬」;平日在立院公務繁忙的她,其實已經嫁來台灣20年,更是兩個小孩的媽媽,因此做的一手好料理,她還笑說,其實比起柬埔寨料理,她也很會做台菜,連蚵仔煎、薑母鴨都難不倒她。

林麗蟬表示,這道「法國麵包佐柬式椰香白醬」,在柬埔寨要上餐廳才吃得到,今天特地上直播節目跟觀眾分享作法。料理方式雖然簡單,利用椰香白醬、糖、鹽倒入鍋內加熱攪拌,但最特別的是將蔥也一併加入,打破台灣人都將蔥放在鹹食料理的吃法。而煮出的白醬不僅可以沾淋法式麵包,各種主食都能搭配,想要吃濃稠一點的口感,還可以加入太白粉勾芡。

▲林麗蟬。(圖/重陽路72號直播畫面)

由於當年嫁來台灣時不到20歲,林麗蟬笑說,其實那時候在柬埔寨還不太會煮菜,來台灣後的廚藝反而突飛猛進。但剛嫁來台灣時,是否有吃不慣的東西?林麗蟬馬上答「臭豆腐!」她笑說一開始聞到臭豆腐的味道,還會跑去洗澡,想把味道洗掉;現在卻超級喜歡吃,只要她的親戚來台灣,都會拼命推薦。

此外,林麗蟬也提到,因為剛嫁來台灣時很常去夜市吃東西,因此她也學會做蚵仔煎、肉圓、薑母鴨等小吃。她還在現場教起主持人「好吃、鹹、甜、法國麵包」的柬埔寨發音,主持人大呼「好難!」林麗蟬笑著表示,「就可以知道當年我來台灣學中文、跟隔壁阿公阿嬤學台語更難啦!」

▲林麗蟬。(圖/重陽路72號直播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