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回「是喔?」 聊天3大禁忌話...難怪每次話題到你就停

尷尬,無奈,窘境,聊天,冷場,追求(圖/達志/示意圖)

▲每次話題到你就停止了?可能跟你回話方式有關。(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常不小心句點別人?可能跟你的回話內容有關!明明不是個無聊的人,卻總是不小心讓整個場面冷掉,你正在為此苦惱嗎?想當個聊天好對象,國外網站《Lifehack》列出以下3個尷尬又難接話的回覆,你應該學著避開!

1.「真的喔?」「是喔?」
每次接對方話時,有些人就只會說「真的喔?」、「是喔」、「不知道耶」,這種讓人不知該如何接下去的話,不僅話題很難延續,還會瞬間冷場。多利用一些開放式問句,像是「你覺得呢?」來引導對方繼續對話,你們才能越聊越深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酷欸!」「很棒啊!」
給別人正面回應雖然很好,但如果只是一個單字就略顯單薄,如果你真的認同對方說的話,試著把自己想法表達出來,多延長自己回應,告訴他們為何你覺得很棒,或利用反問句「很酷欸,你怎麼知道的?」來引導對話繼續進行。

3.「喔喔,我……」
狂打斷別人說話?跟人聊天,除了分享自我經驗外,回饋別人話題也很重要。有些人只顧著聊自己的話題,而忽略或敷衍他人。應學會傾聽別人,好好接收對方的內容,理解並消化,再給出回應,站在別人角度,別總把自己當成話題主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