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能提神! 咖啡還有3大好處...「出門前」喝能美白

2017年07月7日 08:30

▲咖啡示意圖。(圖/記者林世文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咖啡對於許多人來說是生活必需品,每天都至少要喝上一杯,才能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不過,你知道喝咖啡不只能提神,對健康、養顏美容也有好處嗎?日本美容生活知識網站《美BEAUTÉ》指出,咖啡喝對時機就有3大好處,出門前喝就可以美白!

1. 美白效果
咖啡裡含有的多酚「綠原酸(咖啡單寧酸)」,具有抑制黑色素生成的功能,能減少30%的黑色素產生,使人的肌膚比較不容易長出斑。

2. 減重
綠原酸可以抑制脂肪分解酵素中的「脂酶」,進而使脂肪被分解、吸收的速度變慢。另外,咖啡因還能促進新陳代謝,中樞神經受到咖啡因的刺激,會增進脂肪酸的氧化,並有效燃燒體內脂肪。

3. 改善腸道環境
喝咖啡可以增加腸道裡益生菌--「雙歧桿菌」的數量,除了能減少有害細菌的繁殖,更能維持胃腸道健康、調節細胞免疫反應,有效改善腸胃環境。

▲在「正確時間」喝咖啡,就可以達到美白、美容的效果。(圖/達志/示意圖)

不過,咖啡可不是亂喝一通就有效!文章指出,若是想要藉由咖啡達到美容、美白的效果,應該要掌握以下重點:

>每天喝2杯以上
每天喝2杯以上的咖啡,就可以減少紫外線造成皮膚長斑的情況。最有效的方式是,每天攝取約1000-1500毫克的多酚,大約是3-5杯咖啡的量。

>飯前或出門前1小時喝
喝完咖啡後,大約1小時之後血液裡的綠原酸會達到高峰值,出門前一小時喝可以預防曬黑、飯前或運動前喝則可以讓減肥、消化效果更好。

>「常常」喝
綠原酸最多只能擁有3、4小時的作用,無法在體內蓄積,所以若是想讓美白、美容效果更持久,應該避免一次喝太多,將頻率「提高」是比較好的方式。

▲咖啡每天喝2杯以上、飯前或出門前1小時喝,就可以達到美容效果。(圖/記者楊筱柔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