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短髮俏麗小跑車 日本安間志織風靡全場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第39屆威廉瓊斯盃日本派出世大運培訓隊參戰,目前效力日職WJBL豐田汽車的安間志織,儘管只有160公分,但靠著犀利切入以及充滿拚勁的防守擄獲球迷眼光。

▲第39屆瓊斯盃,日本隊,安間志織(7號)。(圖/記者潘泓鈺攝)

▲安間志織面對中華藍靠著速度與穩定手感攻下10分。(圖/記者潘泓鈺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拓殖大學後衛安間志織,入選世大運培訓名單並隨隊來台參戰瓊斯盃,本季為安間志織在WJBL的新秀年,雖然在傳統勁旅豐田汽車未能獲得太多發揮機會,不過能在名將大神雄子身邊學習,讓她感到十分興奮。

「大神前輩是一位對自己非常嚴謹的球員,」安間志織繼續說道,「她對自己訓練要求非常高,除了場上表現以外,訓練也都是全神貫注,而且她對籃球充滿熱誠,十分有感染力。」

▲第39屆瓊斯盃,日本隊,安間志織(7號)。(圖/記者潘泓鈺攝)

▲安間志織。(圖/記者潘泓鈺攝)

儘管身為陣中最矮的一員,但安間志織會善用自己速度的優勢,安間在瓊斯盃首戰對中華藍隊先發出陣將近25分鐘,除了貢獻10分4助攻,還抓下4籃板,積極的防守也造成對手相當大的困擾;不過,次日對印度由於球隊半場便取得36分優勢,安間只出賽10分鐘沒有任何分數進帳,但高效繳出8助攻。

▲第39屆瓊斯盃,印度隊,普南(Poonam Chaturvedi)。(圖/記者潘泓鈺攝)

▲160公分的安間志織與印度211公分長人普南,形成「最萌身高差」。(圖/記者潘泓鈺攝)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在拓殖大學就讀期間,安間志織與赴日挑戰的前淡水商工主力游乙文成為隊友,她透露游乙文剛來到拓殖的時候日文成一大障礙,在戰術交代方面難以溝通,隊友們便教她簡單的單字,再搭配肢體語言加速理解,雖然乙文也有教安間一些中文,不過她暫時想不起來。

►瓊斯直播賽事隨時掌握 點我下載《ETNEWS新聞雲》AP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