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台電雙塔生涯首對位 王維琳:還好沒傳錯給湘婷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第39屆威廉瓊斯盃中華世大運女籃培訓隊,將陣容平均分配到藍、白兩隊,導致王維琳與黃湘婷的生涯首對決。王維琳賽後表示這是個非常難得的經驗,還開玩笑說,還好教練有強調要雙手傳球,才沒有不小心傳給黃湘婷。

▲第39屆瓊斯盃,中華白,王維琳、黃鈴娟。(圖/記者潘泓鈺攝)

▲王維琳在「中華內戰」中,得到白隊最高的17分。(圖/記者潘泓鈺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瓊斯盃中華世大運女籃培訓隊將成員平均分配到藍、白兩隊,盼能夠在學姊的帶領下加速經驗吸收,這樣的做法也造就從高中到WSBL都同隊的台電女籃禁區搭擋王維琳、黃湘婷,在6日的「中華內戰」生涯首度對決。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賽前我們就約定好,不管在哪裡打球都要努力。」黃湘婷對於這次的對決說道。此役黃湘婷在藍隊被定位為中鋒,獲得15分鐘半的出賽機會,得到5分5籃板。

在白隊擔任先發前鋒的王維琳獲得更多的發揮空間,出戰將近33分半鐘,斬獲全隊最高的17分6籃板3助攻5抄截,不過由於定位不同,兩人在下半場才有3次對位單打的機會。最終藍隊靠著林育庭、鄭伊秀合砍39分之下,以81比68輕取白隊。

「這當然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王維琳賽後說道,「湘婷與我都非常熟悉彼此的打法,他很了解我的進攻模式,因此我其實很不希望跟他對位。」

▲第39屆瓊斯盃,中華藍隊。(圖/籃協提供)

▲(圖左)黃湘婷在本屆瓊斯盃被分在藍隊,被迫與王維琳拆夥。(圖/籃協提供)

兩人自海山高中開始聯手,之後紛紛就讀台灣師範大學組成雙塔,現在也是台電女籃的隊友,因此生涯從沒有在正式比賽中正面對決。

「我在抄到湘婷球的時候還有偷笑了一下,不小心打到手還會互相道歉,不過我敢肯定彼此都盡全力在對戰。」王維琳還開玩笑地說,「還好教練有強調傳球一定要雙手傳,才避免我不小心把球傳給湘婷。」

►瓊斯直播賽事隨時掌握 點我下載《ETNEWS新聞雲》AP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