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射箭賽 彭家楙擊落譚雅婷進決賽

▲射箭國手彭家楙(圖/射箭協會提供)

▲彭家楙。(圖/射箭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盃射箭賽第三站暨世界排名賽6日在雨中比準,中華隊彭家楙在四強賽中打敗師姐譚雅婷,勇闖女子反曲弓個人賽金牌戰,譚雅婷將爭銅牌。男子反曲弓魏均珩、男子複合弓陳享宣和女子複合弓林明靜都晉級銅牌戰。

這項比賽6日下午的賽事一度因大雷雨而中斷,所幸在雨勢漸歇並停止打雷後續賽,仍順利完成表定所有賽事,決定出男、女反曲弓、複合弓獎牌戰對戰組合。

女子反曲弓對抗賽,中華隊四名箭手全都順利晉級八強,譚雅婷八強賽以6:0勝印度,彭家楙6:4勝南韓,出現中華雙姝四強對決局面。雷千瑩八強賽2:6輸南韓,林詩嘉4:6不敵南韓,都在八強止步。

雖是自家人相爭,但戰況激烈,雙方戰成5:5平手後再加射一箭,才由彭家楙以10:9勝出,6:5拿下金牌戰門票,譚雅婷則爭銅牌,兩人在獎牌戰的對手都是南韓箭手。

彭家楙表示,四強賽時自己是抱著輕鬆的心情迎戰,沒給自己太大壓力。「我盡量不去想對手是誰,盡力做到最好就對了!明天金牌戰我也是這樣告訴自己。」八月將首次參加世大運,彭家楙坦承有些小緊張,「盡力就是了!」

譚雅婷說,今天自己狀況不是很好,除了風大之外,因為下雨比賽中斷也有受到些影響,「但這些環境因素就是這樣無法掌控,只能盡量去調適和適應。」至於八月世大運,譚雅婷信心十足:「我相信自己和隊友們的狀況,都會愈來愈好。」

男子反曲弓個人賽,「阿魏」魏均珩在八強賽以7:3勝日本,惜四強賽以2:6敗給南韓,只能跟印度爭銅牌。羅偉旻八強賽0:6輸給南韓。

男子複合弓個人賽,陳享宣四強賽以145:147輸給馬來西亞,和金牌戰無緣,只能爭銅牌;林鑫民在八強賽以139:145不敵伊朗。女子複合弓個人賽,林明靜在四強賽以142:144輸伊朗,只能爭銅牌,陳怡瑄在八強止步。

▲射箭國手彭家楙(圖/射箭協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射箭協會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洲盃射箭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