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壞機捷跑掉…公共危險罪函送!他「為養3孩」開聯結車趕貨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機場捷運6日早上驚傳事故,停擺30分鐘,上千乘客受影響。肇事的邱姓駕駛,開著聯結車經過A8長庚醫院站時,不慎撞上捷運站體,把機電設備撞壞,造成機捷供電異常,他到案後相當自責,完全不知道自己撞到站體,經製作筆錄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函送桃園地檢署。

監視器畫面顯示,6日早上6時許,邱男駕駛黃色的聯結車行經桃捷A8長庚醫院站底下時,突然火光乍現,車上的鋼筋已經明顯被撞彎,但他沒有停下,直接開走。站體下方則被撞出一個大洞,鐵網當場破裂、勾出電纜線,導致機捷電力設備受損,被迫停駛30多分鐘。

▲機捷A8站橋墩遭撞停駛約30分鐘,進行現場搶修。(圖/桃捷提供)

▲機捷出包透早全線停駛,A18高鐵桃園站上班出國乘客抱怨連連。(圖/記者楊淑媛攝)

▲機捷A8站被撞破,被迫停駛30分鐘,影響上千人。(圖/桃機提供)

警方追查聯結車下落,找到當時就是邱姓駕駛開著公司的貨車運送鋼筋,卻撞壞機捷。他聲稱,因為趕著送貨,沒注意到鋼筋已經超過限高,等感覺車子撞到東西,以為只是刮到,沒有發現是撞壞機捷站體,一度有下車查看,但車體沒特別損傷,才會直接開走,不知道會這麼嚴重,直到警方通知才驚覺闖禍。

停擺30分鐘才陸續恢復通車,影響上千位乘客,還有通勤族「傻眼」抱怨,機捷根本沒通知,就這樣空等了30多分鐘。對此肇事駕駛也感到相當自責,家人也趕緊幫忙解釋,他自己並不知道撞上,因為得了肝硬化,為了3個小孩,不得不做這份工作;接受警訊、製作筆錄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恐怕還得支付後續龐大的維修費用。

▲桃捷公司發出緊急說明指出,機捷是在清晨6點30分左右,於A8長庚醫院站,發生大型聯結車撞擊橋墩捷運電力設施意外,初判導致供電異常。(圖/桃捷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