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吳琪銘疑涉遠雄弊案 民進黨:近期召開廉政委員會

▲▼民進黨立委吳琪銘 。(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吳琪銘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遠雄弊案風波持續延燒,台北地檢署與廉政署在收押遠雄集團趙藤雄及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後,持續追查發現,民進黨前新北市議員、現任立委吳琪銘及地方士紳張松也疑涉案。對此,民進黨廉政會主委張天欽表示,全案須攤在陽光下接受檢驗,並且勿枉勿縱,期盼檢調查明。

針對遠雄弊案,台北地檢署今天再度會同廉政署兵分8路,發動第二波約談行動,約談新北市議員等4人,相關涉案人及證人預計稍晚將陸續移送北檢複訊。

其中,也包括民進黨前新北市議員、現任立委吳琪銘,以及地方士紳張松;另外,也以證人身分約談新北市議員林銘仁。

對此,民進黨中央發出聲明,有關民進黨籍立委吳琪銘似涉及遠雄海山煤礦造鎮弊案一事,目前已由台北地檢署進行偵查,民進黨廉政會主委張天欽表示,全案須攤在陽光下接受檢驗,並且勿枉勿縱,期盼檢調查明。

民進黨廉政會主委張天欽表示,廉政精神為民進黨對於本黨籍公職人員一貫之要求,面對此一事件,無論涉及人員之層級高低,本黨將依廉政條例之規定,主動啟動進行調查,並將於近期召開廉政委員會討論後續處理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