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是非/老王:如何分辨男人說的是真話或謊話?

▲女孩們總是想知道,男人到底是不是愛說謊長鼻子的小木偶?(圖/視覺中國CFP提供)

文/老王

嗨,我是臉書部落客老王
興趣是汁妹和到各大粉絲團留言串門子,
我不會介意你喜歡或不喜歡我,因為拎北謀咧差小哩~
但如果你是女孩,拜託...不要討厭我!!

蠻多女孩私訊問我這個問題,都不知道我要的不是這些……唉!罷了!罷了!

「我要射了」這句,絕對是百分之百的真話,「我想要妳」這句,也絕對是百分之百的真話,除了這些呢?到底男人什麼時候說的話是真話?什麼時候說的是謊話?

其實這個問題非常廣義,也因人而異,大多數的「人」,只會說出70%的真話,剩下30%有無限種原因

可能是為了保護你或者保護自己,不想讓你受傷;可能是為了隱私問題,不想透露太多;可能是為了信任問題,不想讓你知道;不會只是「男人」或者「女人」,就像歌詞所說的「這街上太擁擠,太多人有秘密」。

▲其實每個人都會偶爾說真話偶爾說假話,不會只是「男人」或「女人」的問題。(圖/視覺中國CFP提供)

好啦!我知道,上面說的都是幹話,可以講重點了,現在要來了~

老王分辨一個人的做法會從基本調查、言行舉止下手

分辨一個人,先從基本調查開始,所謂調查是用套話的方式,經過判斷分析得到答案,「先思考想要得到的答案,再從答案延伸出問題」

(想要的答案):是不是單身?
(沿伸的問題):你跟家人住嗎?自己住?你放假都在做什麼呢?

從中去判斷分析他是不是單身,最後再經過時間去審視這個答案,沒錯,就是一種諜對諜的感覺……

下一個分辨方式,就要觀察言行舉止,所謂言行舉止的意思是:

言行:文字或者聲音,舉止:動態或者表情;

言行-現在太多太多人,會利用網路來交朋友,但是總有一天妳也能透過語音通話來跟對方聊天,差別只是沒有「表情」,若是言行來說的話,我會去了解這個人在說什麼,他要表達的是什麼,再去觀察他的個人頁面說的跟他做的是不是相同的事情,舉個例子好了:

這個人說:我很喜歡跑步!喜歡運動!但個人版面充斥著都是買東西、吃東西、看電影、逛街街。這時候你就能大膽猜測,這個人是豪洨的!

▲一個人跟你說他愛運動愛跑步,但個人頁面上都是名車名牌,你會相信他的鬼話嗎?(圖/視覺中國CFP提供)

通常個人版面充斥的都是「喜歡的」「我愛的」,所以你會發現,直銷常常放名車名錶名牌包,再補一些至理名言,讓你覺得「哇!正能量爆發!」其實這些人愛的是錢阿!他們做的是包裝阿

至於現實生活中的表情,當這個人說話眼神飄散卻又不像是在思考;當這個人給予承諾,眼睛卻又無法直視;當這個人回答問題,眼皮眨的速度很奇怪,眼睛又飄來飄去,這些都有可能在唬爛,不過有些人天生就有這些毛病,所以還是要經過全盤的判斷分析。

▲透過觀察對方的言行舉止,比如跟你說話時的眼神或表情,也能看出一些蛛絲馬跡。(圖/視覺中國CFP提供)

最後,老王想說,為什麼你不了解這個人就跟他交往?再者,為什麼你需要去猜測一個想追求你的人的想法?甚至只是一個陌生人?

這些都不應該是妳要去思考的問題,人跟人之間的相處很簡單,當然,不會是像社群網站或通訊軟體一般,隨便放個貼圖草草了事(如果妳想,是可以在現實生活中講話講到一半忽然做出賤萌熊的表情……),

▲人與人相處,如果老是需要猜測懷疑對方,也未免太累。相信自己的感覺吧!(圖/視覺中國CFP提供)

只要妳想,妳就放鬆跟他談話,只要妳不想,妳可以拒絕與他來往,不要顧慮太多,也不用想太多,人的一生不該活在別人的眼中。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ETNEWS旗艦APP推出「名家聊是非」

每晚20點,臉書部落客網紅們以個人獨特觀點與你聊聊
兩性、親子、婚姻、愛情、旅行,
以及人生中阿哩不達用大腦想想不通用膝蓋想可能比較快的是非大小事!

快免費下載↘「名家聊是非」只在ETNEWS旗艦APP曝光!

下載網址:https://goo.gl/HAHBf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陳國鈞登山悟人生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