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李文中「回娘家」立破販毒案 副局長頒茶獎勵

▲台南市警六分局大林所巡佐李文中,破獲販毒案,市警局副局長陳書田(右二),在六分局長吳清飛(右一)陪同,親至大林所頒發破案茶。(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六分局大林所巡佐李文中,破獲販毒案,市警局副局長陳書田(右二),在六分局長吳清飛(右一)陪同,親至大林所頒發破案茶。(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甫於6月27日調任台南市警六分局大林所服務的巡佐李文中,7月3日即在西門路一段破獲販毒案,現場並起獲38.61公克的安非他命,外人以為李巡佐是新官到任氣勢如虹,但其實他在升任巡佐前已在大林所服務11年之久,對大林轄內大小事瞭若指掌,因此能迅速偵破此案,市警局副局長陳書田知悉此事後,也驅車親至大林所頒發破案茶,鼓勵破案有功的員警。

市警六分局的巡佐李文中,於104年升職前即在大林所服務,公職生涯一半時間都在此度過。李員擔任警員時,即擅長以監視器偵破竊案。他為爭取工作佳績,對轄區特性和治安狀況用功頗深,因此深諳轄內犯罪熱點和治安死角,這次調回「老東家」服務,仿若地主隊返回自己的主場般,憑藉這股地主優勢,李員到任不久即掌握可靠情資,得知55歲的黃姓犯嫌和21歲的許姓犯嫌是毒品藥頭,意圖販賣而持有大量毒品。

警方於7月3日見時機成熟,即派員前往西門路一處出租套房查緝,當場查獲黃嫌與許嫌等2人意圖販賣而持有38.61公克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毒品吸食器1組,並持續擴大偵辦,向上溯源。

李員表示,在他警職生涯最重要的一次升遷,就是在第六分局的大林所完成,因此對這個單位有許多割捨不斷的深厚情感。他記得上週剛回到大林所報到時,貼在派出所門口顯眼處的就是大大的2張紅榜,原來所裡今年有3位認真努力的學弟同時考取警察大學,這不但刷新了大林所的歷史紀錄,更深深激勵了回任原單位的李文中。

李員想到新進小學弟都如此認真努力,拿出優異成績,自己身為老學長,更不可漏氣輸給年輕後進,他未來會更加鞭策自己,和昔日默契十足的老戰友群策群力,一起把第一線治安工作做好,用心守護府城南區的幸福與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