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前球后完美兼顧母親角色 艾薩蓮卡:沒那麼恐怖

2017年07月6日 13:55

▲艾薩蓮卡。(圖/路透社)

▲艾薩蓮卡。(圖/路透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27歲的白俄羅斯前球后艾薩蓮卡(Victoria Azarenka)2016年生產後,在今年6月重返賽場,目前6日凌晨也在溫網次輪兩個6:3擊敗第15種子維絲妮娜(Elena Vesnina)晉級32強。被問到兼顧母親和球員的心得,她回答說:「沒這麼恐怖。」

艾薩蓮卡認為,女性球員生產後只要有充滿渴望,重返球場競爭行列不是問題。而最好的例子,便是比利時名將克莉絲特(Kim Clijsters),她生完第一胎後,還拿了3座大滿貫冠軍。

「我不認為有像一般人想得這麼恐怖,重返球場在體能方面幾乎是從零開始,但我認為如果你有十足熱情,並且真正愛你所做的事,那就可以做到。」艾薩蓮卡說。

艾薩蓮卡有了兒子之後,在練習方面更專注,以換取更多育兒時間,而手握兩座大滿貫冠軍的她,也對重返高強度賽場信誓旦旦。「男性選手不會因小孩暫緩職業生涯,對女性選手重返比賽的確是比較困難,但是可行的;在我之前有克莉絲特,還有沒那麼受關注的其他選手。」

而德國選手瑪麗亞(Tatjana Maria)先前也曾經帶女兒來台灣參賽,她也享受兼顧母親和球員的生活。她在英國接受訪問時說道:「最棒的就是比完賽之後去找女兒,對她來說比賽結果一點都不重要,她總是很開心;如果輸了,她會告訴我沒關係。」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