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加拿大總理「襪子外交」成焦點 連梅克爾都彎腰看

▲▼愛爾蘭新任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見面,穿著大紅色底、上面有白色楓葉與加拿大皇家騎警圖案的襪子。(圖/路透)

▲愛爾蘭新任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腳上大紅色襪子,十分引人注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爾蘭新任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4日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見面時,深知對方是「襪子控」,他故意穿上大紅色底、上面有白色楓葉與加拿大皇家騎警圖案的襪子,果然讓杜魯多大為稱讚。可惜杜魯多只穿一雙灰白條紋襪,與平日愛穿繽紛的顏色相比,顯得格外低調。

綜合外媒報導,杜魯多一向愛穿奇特造型的襪子,瓦拉德卡在都柏林與對方見面時說「我聽說你喜歡襪子」,並送上一件運動服和一雙愛爾蘭綠襪,送完後還拉起自己的褲管,露出他印有加拿大楓葉的襪子,惹來杜魯道的大笑,「襪子外交」也成外界矚目的觀點。

杜魯多「襪子控」已世界聞名,5月4日造訪愛爾蘭與前任總理肯尼(Enda Kenny)會面時,剛好當天是非正式的「國際星際大戰日」,他還特地穿上星戰的襪子,右腳是黃色的C-3PO、左腳則是藍白的R2-D2,都是《星際大戰》中知名的機器人,十分搶眼。

杜魯多這雙是由STANCE公司出品的襪子,售價20美元(約602元台幣),吸引媒體特別注目,他在會面後還在推特貼出照片,並寫下「這就是你在找的襪子」(These are the socks you're looking for),幽默改寫1977年《星際大戰》中的電影台詞「這不是你在找的機器人」(These aren't the droids you're looking for),杜魯多的幽默風趣在外界大受好評,被稱讚是最酷的領導人。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喜歡穿各式襪子。(圖/美聯社)

▲杜魯多穿的星際大戰襪,一黃一藍完全吸引媒體目光。(圖/美聯社)

杜魯多襪子外交政策可不只有這樣,6月26日他穿上彩虹條紋襪參加多倫多同志權益遊行,剛好當天也是伊斯蘭齋戒月結束的開齋日,他襪子也別有巧思,上面還印有「Eid Mubarak」(開齋節快樂)的字樣,一次向兩個族群致敬,贏得兩方面的喜愛。此外,這雙襪子還是由Halal Socks特別設計,以彩虹條紋與穆斯林文化呈現多元概念,在社群網站引發數十萬次轉貼。

▲▼襪子外交引熱議,男神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有雙不甘平庸的腳。(圖/CFP)

▲杜魯多襪子別有巧思,一次向兩個族群致敬。(圖/CFP)

杜魯多5月在布魯塞爾舉辦的北約(NATO)會議時,穿了一隻藍與一隻粉紅襪,兩側都印有北約旗幟,不僅吸引媒體關注,連德國總理梅克爾都灣腰低頭看著他的襪子,旁邊一旁的官員也忍不住盯著他的腳。杜魯多「外交政策」儼然奏效,大家的目光都被他一雙腳吸引了過去。

不只杜魯多,現年92歲的美國前總統老布希 (George H.W. Bush) 也以喜愛各式花樣的襪子著稱,特別喜歡在正式場合穿,他還曾經義賣簽名襪,4月初與美國前總統柯頓見面時,對方還送上幾雙圖案鮮明的襪子,讓老布希十分開心。

▼杜魯多還曾秀襪子給德國總理梅克爾看。(圖/翻攝自 @trentster 推特)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喜歡穿各式襪子。(圖/翻攝自推特)

▼杜魯多果然是名副其實的「襪子控」。(圖/CFP)

▲▼襪子外交引熱議,男神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有雙不甘平庸的腳。(圖/CFP)

▲▼襪子外交引熱議,男神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有雙不甘平庸的腳。(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