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夢中手被撫摸… 睜眼驚見小偷拉著他解「指紋鎖」!

▲▼南京一名男子睡夢中感覺手被觸摸,睜開眼驚見小偷拉著他的手在解「指紋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非本文當事人。)

▲南京一名男子睡夢中感覺手被觸摸,睜開眼驚見小偷拉著他的手解「指紋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非本文當事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一名張先生在沙發上睡覺時,感覺到手被人觸摸,嚇得立刻睜開眼查看,竟發現有小偷正拉著他的手在解手機上的「指紋鎖」。張先生在追逐小偷過程中,不小心踩空階梯,只好眼睜睜地看著小偷揚長而去。事隔2個月,小偷又再度回到南京,機靈的警察立刻以「涉嫌搶奪和盜竊行為」將他逮捕歸案。

據中國《現代快報》報導,張先生於今年4月30日打給派出所表示,自己在追逐小偷的途中摔斷腿,希望能獲得警察協助。張先生在醫院向警方表示,當天半夜睡在客廳沙發上時,感覺到有人在觸摸自己的手,睜開眼就看到有小偷在解他手機上的「指紋鎖」。

報導稱,張先生立刻明白對方是小偷,且正在偷自己的手機。張先生一把抓住小偷的手,不料卻被對方掙脫,當他急忙起身追趕時,卻不小心在樓梯間踩空階梯,導致他無法順利起身,只好眼睜睜地看小偷揚長而去。事後張先生清點了自身財務,發現除了手機以外,連褲子裡面的幾百元人民幣也被偷了。

▲鑰匙、鎖、家門萬用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小偷發現張先生住家大門忘記上鎖,因此相當順利地進屋內行竊。(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報導指出,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原來是張先生的外門忘記上鎖,使小偷得以順利進屋內。當小偷看見睡在沙發上的張先生時,先將放在椅子上的褲子口袋內錢包拿走,接著摸走張先生放在枕頭下的手機後便離開現場。不過小偷在10分鐘後又突然折返張先生住處,這次他拉著張先生的手朝手機狂按,被發現後就緊急逃走了。

警察從監視器畫面中擷取了小偷的照片,並從房東那邊得知小偷來自雲南,還曾是這裡的住戶。不過小偷在犯案後便離開了南京,在接下來的2個月內行遍半個中國,分別於11座城市中偷東西。6月30日時,警方發現這名小偷又回到了南京,便成功逮捕到對方。

這名小偷沒有工作,只能不斷靠著行竊生活,且為了不被警察發現,只要偷了一個地方就會換一座城市。不過小偷被警察以「涉嫌搶奪與盜竊行為」逮捕歸案,並非單純的「竊盜罪」,使他相當傻眼。警方表示,按照中國刑法的相關規定,雖然這名小偷實施了盜竊行為,但在折回過程中抓住了受害者的手,掙脫對方逃跑的行為便從盜竊變成搶奪。目前小偷已被警方以刑事拘留。

睡覺,睡眠,睡眠品質(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