赦扁全台串聯?民進黨議員8月北上爭取支持

▲陳水扁。(圖/資料照)

▲陳水扁。(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6都8縣市民進黨議員組成的「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預訂9月進行黨中央連署,向總統蔡英文施壓,特赦人在保外就醫得前總統陳水扁。聯盟總幹事、高市議員蕭永達表示,整個連署在南台灣推動較容易,不過,為爭取民進黨多數支持,8月將到中部、北部縣市辦說明會。

陳水扁因涉國務機要費案,遭檢察官認定與妻子吳淑珍共貪汙1千多萬,卸任後再查出涉及洗錢等共11件弊案,遭判刑20年、併科罰金2.5億元定讞,服刑後因失智、巴金森氏症、尿失禁等健康問題於2015年時獲保外就醫,目前已獲第10次展延至8月4日,但爭議卻不曾間斷,而特赦的呼聲更隨著民進黨2016年完全執政後漸大,更有議員組成聯盟連署要求赦扁。

若本次民進黨內特赦提案連署過半,身為黨主席的蔡英文就必須要有所回應。蕭永達表示,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共668位,台南、高雄和屏東便佔其中1/3,且絕大多數都表示支持,所以過半機率極高,但是,為讓民進黨多數對於赦扁一事達共識,而不是只有南台灣,因此8月起將赴中部、北部縣市辦說明會。

對於連署向蔡英文施壓一事,蕭永達強調,社會赦扁分歧仍深,故藉由連署便能讓民進黨的黨公職分擔責任,進而減輕蔡英文的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