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對13項要求「態度消極」 中東4國怒:抵制會持續

2017年07月6日 10:18

▲▼中東4國代表聚集開會,商討卡達問題。(圖/路透社)

▲中東4國代表聚集開會,商討卡達問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宣布與卡達斷交的幾個國家,包括埃及、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巴林等4國代表,5日在開羅聚會後,發表了共同聲明,內容譴責卡達政府「消極地」回應中東國家的要求,沒有認真看待,因此制裁將會持續進行。卡達外交部長則表示,應該要理性溝通和對話。

這4個國家指控卡達政府對極端組織的協助,並要求該國做出改善,聲明指出,卡達不了解情況的嚴重性,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朱拜爾(Adel bin Ahmed al-Jubeir)表示,這些禁運制裁會一直持續,直到卡達改變政策,進一步行動將會在適當時間實行,並會遵守國際法律,「我們不是想傷害卡達,是想要幫助它」。

卡達外交部長阿薩尼(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在這個會議進行前於倫敦受訪,他表示,刻意切斷和卡達的聯繫是「明顯的污辱和侵略行為」,解決這些紛爭的方法不是封鎖和下最後通牒,而是理性和對話。

中東多個國家在上月5日宣布與卡達斷交,並實施制裁,鄰近國家更打算要封鎖卡達的空運與海運,期限是7月5日,並要求該國接受幾項「無法協商」的條件,包含關閉半島電視台、減少對伊朗的援助,以及交出可能是恐怖份子的人民。不過卡達國家富裕,目前這些制裁都還沒有顯著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