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曉菁案懸15年再調查 外婆怨:看照片又撕裂內心傷口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15年前雲林北港國中少女崔曉菁命案因一名曾姓男大生5年前出面聲稱被託夢,檢警也找到許多不合理處於是決定重啟調查。然而,崔曉菁的外祖母得知消息卻說,女兒近日又被警察通知要問訊,再次看到命案現場那些照片等於又撕裂一次內心的傷口。

▲崔家人在案發不久就連夜搬離,原住處許多物品、傢俱都沒有移動,甚至連證件都沒有帶走。(圖/鏡週刊,下同)

2002年才14歲的崔曉菁就讀雲林當地一所國中,同年3月7日凌晨卻被人發現身中3刀慘死在家中的客廳沙發上。雖然死者的母親毛淑美供稱是強盜殺人,但警方發現他們家並沒有遭外力破壞的跡象,在長期追查過程中,甚至監聽到2名親友間的可疑對話,內容提到「我會以死謝罪」、「很怕曉菁找上門」,因此懷疑親友涉有重嫌。

奇怪的是,多年前警方曾南下尋訪崔曉菁的家人是否要重啟調查,當時外祖母卻氣到拍桌說不要辦,只因為不想再重提傷心事。然而,5年前輔大法律系一名曾姓男大生突然找上刑事局中部員警陳恆正,聲稱自己在期末考前夢見自稱是崔曉菁的小女生,對方還拿出2張凶手的照片並指明要陳姓警官幫忙。

▲▼陳恆正回憶當年的辦案過程疑點重重,懷疑死者親人涉有重嫌。

這起懸宕15年的命案如今將重啟調查,附近鄰里、鄉親也希望能讓真相水落石出。不過,崔曉菁的外祖母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強調,女兒親眼看見外孫女被殺已經是心中無法抹滅的傷痛,近日又被警察通知去問訊,再次看到那些命案現場照片等於又一次撕裂她內心的傷口,明明當時就已經全部告訴警察外孫女是替爸爸死的,「怎麼現在又有其他託夢?」

事實上,崔家人在事發不久就連夜搬離北港的住處,屋子裡頭的物品幾乎都沒有被移動過,就連證件都還放在原位。附近鄰居之間則傳言,疑似因為死者母親在外另有情人或是債務問題所致。至於案情的真相究竟為何、凶手又是否就是死者的親人,目前檢警語帶保留,但認為已獲得突破性的進展而士氣大振,破案指日可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