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弊案/豬一樣的隊友 趙藤雄遭收押都因為他...

2017年07月6日 06:03

圖文/鏡週刊

台北地檢署原定6月30日指揮廉政署搜索遠雄總部等地,卻意外發現,遠雄採購部主管莊勝雄事先得知偵查行動,28日與新北市議員周勝考餐敘後,應該是他要周勝考打聽搜索目的,沒想到周勝考竟然大剌剌地向新北市政風處長及主任祕書打聽消息,驚動檢廉提前1天收網,也成為收押趙藤雄關鍵。

檢廉發現,周勝考的兒子28日晚上與莊勝雄見面,周勝考又打電話追問兒子是否是新莊的事,周子答稱有可能,後來莊勝雄驅車去趙藤雄的豪宅。

周勝考出面邀約新北市高官到吉品海鮮餐廳吃飯,檢廉正在釐清趙藤雄安排這場飯局的動機。

趙藤雄的祕書在當天便銷毀趙藤雄的行事曆,還刪除電腦檔案,只是天衣無縫的滅證計畫,最後卻GG了。

只因周勝考打聽消息的方法太過粗糙,他竟然直接向承辦單位廉政署的下屬新北政風處詢問,跟酒駕直接問警察有無臨檢一樣,根本是自投羅網。

本刊調查,莊勝雄經常出入趙藤雄的內湖住處,趙家的園藝都是莊某一手打理,堪稱趙家總管,因此,認識趙藤雄的政商人士,幾乎也都認識莊,檢廉懷疑,莊的背後恐另有影舞者,消息來源可能來自遠雄高層。

周勝考以1,800萬元買進的遠雄左岸豪宅,檢廉懷疑其中600萬元是遠雄以土石清運追加預算方式,作價退還給周勝考。

由於檢廉對搜索行動保密到家,至於是從哪個環節洩出消息,檢廉正在同步清查,一旦查出有內鬼,勢必嚴辦。


更多鏡週刊報導

【大巨蛋再爆弊案】獨攬大巨蛋土方清運 原來周勝考撈這麼多
【大巨蛋再爆弊案】洩密那晚諜對諜 廉政署國道跟監飆破百
【大巨蛋再爆弊案】遠雄左岸半買半送 周勝考疑少付6百萬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