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緩噴霧的背後 原來隱身一座歐洲溫泉小鎮

▲理膚寶水溫泉小鎮。(圖/記者黃阡阡攝)

▲一般市面上販售的歐系舒緩噴霧,其實多數來自歐洲的一座小鎮。(圖/記者黃阡阡攝)

記者黃阡阡/法國報導

市面上有多款來自歐洲的舒緩噴霧,成為許多女生化妝包的必備小物,而這些噴霧的背後,也代表著歐洲一座座溫泉小鎮的發源地。以日前范瑋琪、柳燕老師前往的「法國理膚寶水小鎮」為例,這裡是個距離巴黎約300公里的溫泉小鎮,每年也有8000多位歐洲人到此調理肌膚。

▲理膚寶水溫泉小鎮。(圖/記者黃阡阡攝)

▲法國各地有多處水療中心,當地人常到此舒緩自己的肌膚。(圖/記者黃阡阡攝)

法國理膚寶水小鎮,除號稱是「歐洲第一個皮膚溫泉醫療中心」,每年夏天也會湧進大批歐洲人調理肌膚問題,且當地還設有以美容為主的Spa中心,以及教嬰幼兒敏感肌膚護理諮詢。

在歐洲,這種溫泉療養中心主要是舒緩民眾有問題的皮膚,且該中心不只服務大人,也有專為小孩開設的部分,但這並非一般民眾隨意體驗,而是要經過法國當地醫生的認可後,才能前往調理肌膚。

▲理膚寶水溫泉小鎮。(圖/記者黃阡阡攝)

▲法國祖孫二人到理膚寶水小鎮,舒緩各自的肌膚。(圖/記者黃阡阡攝)

工作人員表示,法國每逢暑假孩子不用上課之際,許多家長都會風塵僕僕帶著孩子來到小鎮調理皮膚,平均一個早上能湧進近百位孩童,但舒緩皮膚的過程需要長時間照顧,因此待在小鎮的時間約為三週。

在法國人的觀念中,小孩的肌膚護理必須從小教起,理膚寶水小鎮還設有「嬰幼兒敏感肌膚護理諮詢」,不僅教導家長回家後如何幫嬰兒塗抹乳液,同時也會針對年齡大一點幼兒,也會教導他們自己塗抹乳液,或是如何向家長形容,自己皮膚不舒服的狀況。

▲范范到法國學保養。(圖/記者黃阡阡攝)

▲范范有在當地學習如何幫寶寶擦乳液。(圖/記者黃阡阡攝)

但對於台灣人而言,溫泉小鎮實在是太遙遠,且這是當地人偏好的舒緩肌膚方式,但究竟在台灣的一般日常保養上,理膚寶水有什麼明星商品,是值得入手的?

當地的藥妝店人員指出,理膚寶水的三大明星就是:一、每日都能噴的「溫泉舒緩噴液」最為著名;二、「全面修復霜(B5)」也是許多人的愛用品,三、敏感肌都能用的「多容安極效舒緩修護精華乳」。

▲理膚寶水商品。(圖/品牌提供)

▲全面修復霜(B5)40ml,售價新台幣400元。(圖/品牌提供,下同)

▲理膚寶水商品。(圖/品牌提供)

▲溫泉舒緩噴液(左)300ml,售價600元;多容安極效舒緩修護精華乳(右)40ml,售價9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