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託夢緝凶】2名至親涉重嫌 15年前雲林少女命案露曙光

圖文/鏡週刊

6月29日傍晚時分,路上行人們歸心似箭,急忙趕回家與家人共進晚餐,刑事局偵6大隊第4隊副隊長陳恆正自台中趕至台北開會,會議結束後獨自坐在一旁休息,他小心翼翼地從口袋裡拿出1張護貝保存的老照片,照片邊緣顯得泛黃、捲曲。

那張照片上的少女膚色黝黑,笑容如向日葵般燦爛,但她的生命在14歲時戛然而止,照片上的人就是崔曉菁。2002年3月7日凌晨,家人發現她身中3刀死在1樓客廳沙發上,並指稱應是遇強盜殺人而死,但家人們的供詞與態度不但反覆,且不符常理,似乎刻意在保護下手的真凶。

崔曉菁身中3刀死亡,法醫解剖相驗屍體傷口長達15公分。

警方查案 家屬舉動矛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外界逐漸遺忘這起凶案時,警方卻未放棄,今年終有重大突破,在監聽中發現有2位親友間的關鍵對話,「我會以死謝罪」「很怕曉菁找上門」「一直夢到曉菁的臉」等,顯示涉有重嫌。

陳恆正是專案小組核心成員,他透露:「2011年我接手案件後,曾重回北港博愛路命案現場採證,裡頭擺設沒被移動過,家具上布滿了厚厚一層灰,而裡頭的空氣彷彿停留在案發當下那一瞬間,連崔家人的內衣褲、證件都放在原位,崔家人似乎是被什麼人嚇得連夜逃離。」

崔母毛淑美(白衣女子)與鑑識人員還原現場。

崔曉菁15年前慘死在家中客廳,如今堆滿宮廟雜物,透出一股古怪氛圍。

本刊調查,案發當時,崔母毛淑美在2樓房間休息,她向警方聲稱為搶匪行凶,並沒有聽到女兒呼救聲,卻能詳細描述搶匪的穿著、樣貌、凶器,明顯是誤導警方偵辦。且崔家前門、後門均無遭到外力破壞,現場至少有4到6名可自由進出崔家的親友在場,第一時間可將現場指紋清除乾淨脫罪。

事實上,陳恆正為試探崔家人的態度,主動徵詢崔家外祖母吳籠重啟調查的意願,但她竟然勃然大怒,氣得拍桌警告他「不要辦」,後來她驚覺不對,才趕緊改口「不要想起悲傷的事情」,但崔家人矛盾的一舉一動,全部被他記錄下來。

崔曉菁死時,雙手、雙腳、嘴巴被膠帶封住。

陳恆正拿出2大疊調查報告書,快速翻閱到法醫解剖相驗屍體的章節,他伸出雙手往前伸直說:「崔曉菁身高167公分,是運動健將,但她的雙手、雙腳、嘴巴有被膠帶綑綁的痕跡,而膠帶痕跡為整齊平行,且她的血液中沒有任何安眠藥、毒物反應,合理解讀應是熟識人士脅迫她就範遭綁。」


更多鏡週刊報導
【少女託夢緝凶】冤魂代言人 通靈神探屢破奇案
【少女託夢緝凶】殺我的是他們 少女託夢男大生求緝凶
【少女託夢緝凶】崔父吸毒崩壞 資優少女枉死難暝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