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千瑩享受世大運 還要把牌留在台灣

2017年07月5日 19:58

▲世大運國手雷千瑩         。(圖/射箭協會)

▲世大運國手雷千瑩 。(圖/射箭協會提供)

世大運青年記者林易澄 / 林口報導

世大運測試賽之一的亞洲杯射箭賽暨世界排名賽今(4日)日於國立臺灣體育大學田徑場開賽,早上10點進行女子團體反曲弓排名賽和男子團體複合弓排名賽。排名賽結束後台灣反曲弓女子團體組排名第一,男子團體複合弓則落後伊朗隊排名第二。

反曲弓女子選手由國手譚雅婷、雷千瑩、林詩嘉和世青賽金牌彭家楙出賽,倒數44天的世大運則將由譚雅婷、雷千瑩和彭家楙代表出賽。女子團體組最近手感火燙,連續3站世界盃都奪金,團隊士氣高昂。今天賽事選手們也延續好手感,早上排名賽結束以總分1982領先總分1938的韓國隊穩坐排名第一。

團隊中的發言人「雷母」雷千瑩對於這個場地算是熟悉,但夏季天氣變化有點大;風勢還是有造成一定的影響。她認為藉由每次比賽的調整,掌握比賽的感覺還是最重要的。在國際賽事上,雷千瑩除了從2012年出征倫敦奧運,也在2016里約奧運取得團體銅牌的好成績。

而在世大運的方面雷千瑩從2009年入選,2011年取得團體銅牌後,今年是第四次入選世大運代表隊,但也是她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對比起參加里約奧運的感覺,她認為因為比賽規模的關係,世大運張力相對而言會較弱。但並不會因此就以不同的心態面對比賽,她希望能夠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享受比賽的當下並將金牌留在台灣。

這次台灣是地主國,雷千瑩的親朋好友跟粉絲都能到場幫她加油,這樣的加油團規模對她來說雖然有壓力但也是助力,會更希望能夠拿出自己的實力並取得好的比賽成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