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3C家電買保險 消費者興趣缺缺

▲維修iPhone到這裡!台灣首間蘋果官方授權維修中心今開張。(圖/業者提供)

▲產品擴大保固風險因保障範圍僅限自然損害,較不受消費者青睞。(圖/業者提供)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Apple Care+保固服務引發有違《保險法》疑慮的爭議,雖最後在金管會定調朝向提供民眾個人手機保單決議收尾,但實際上過去有部分產險業者有推出類似的產品擴大保固個人險,但因產品保障範圍僅限自然損害,消費者投保意願較低,加上零售通路銷售人員需有保險銷售資格才會主動力推,因此投保率較低。

對於產品擴大保固險,法國巴黎產險的家電維修費用補償保險和南山產險的產品延長保固契約保險等,都是屬於類似的商品,但產品保障大多僅限自然損害,若是因外力、意外、天然災害所造成的損害,則不在保障範圍。

據瞭解,雖然這一類商品的保費並不貴,但因保障有設限,會降低消費者投保意願,且通路銷售人員還必須考取業務員執照,對於在大賣場、家電通路的銷售人員來說相對麻煩,此也為產品擴大保固險不受青睞的主要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