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非要上國道?貨車司機PO文質疑 感嘆:有家庭禁不起事故

▲大貨車司機質疑重機非得上國道?「有家庭禁不起事故」。(圖/翻攝自「大貨車」臉書)

▲貨車司機疑問說「重機非得上國道?」還說「他們有家庭禁不起一場事故。」(圖/翻攝自「大貨車」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重機團體日前爭取上國道,連續展開抗爭、陳情、甚至發起突襲行動,導致風波愈演愈烈,正反兩面意見不斷爭辯,交通部3日還特別召開研商會議。對此,臉書有一名貨車司機網友就PO文懷疑說:「重機車友們為什麼一定要上國道?我們有家庭要維持禁不起一起事故啊!」

陳姓網友1日在大型車、貨車的臉書社團PO文說,「重機車友們你們上國道為的是什麼?拉風、遊玩、還是為了上國道而上國道?」並表示國道上有許多大型的貨車、聯結車,這些司機不僅是為了自己的生計,更是肩負全台灣物資流通的重要管道,而且若重機在車陣中穿梭真的很容易發生意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姓網友表示說:「不開放你們重機上國道是為了你們的安全設想!」、「或許你們根本就不知道,當一輛大貨車在載重時,時速在90公里的情況下煞車距離要多遠?」、「我並不反對騎重機,但當你們在爭取路權時,是否能體諒我們職業司機辛苦!我們有家庭要維持禁不起一起事故啊!

▲大貨車司機質疑重機非得上國道?「有家庭禁不起事故」。(圖/翻攝自「大貨車」臉書)

▲貨車司機在臉書感嘆。(圖/翻攝自「大貨車」臉書)

文章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重機上國道簡直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畢竟人包鐵又愛鑽,如果遇到塞車鑽的比誰兇。」、「開放重機上國道可以,但可否請先廢除『應注意而未注意以過失論』的法條?」、「摔在沒路燈的高速公路,開大車的你煞的住?大家為了生活打拼,遇到一下就完了。」

但是也有網友表示說:「每個團體都會有老鼠屎,大車有當然重機也有,我不反對重機,但台灣法規與相關措施真的不好。」、「部分路段我支持,但有些路段很危險。」、「支持部分國道可以嘗試開放!但是不支持國1與國3這兩條主國道開放,因為台灣駕駛觀念不夠成熟外,法律、配套措施也不夠完善。

▲重機團體到凱到陳情。(圖/翻攝自重機車友臉書社團)

▲重機團體日前至凱達格蘭大道陳情。(圖/翻攝自重機車友臉書社團)

交通部為了回應重機團體的訴求,3日上午邀集相關機車團體、客(貨)運公會、各縣市政府、內政部警政署、高速公路局、公路總局、運輸研究所等代表及專家學者共同研商,凝聚後續推動的共識,並於3個月之內將成立檢核專案小組,就重機上國道議題進行各方面評估。

交通部表示,未來擬展開為期一年(自今年7月1日起至明年6月底止)的重機駕駛行為觀察,並以目前開放重機行駛的國3甲以及台64線為主,評估指標包含安全(肇事率)、秩序(違規率)以及行為(騎士駕駛行為)等,定期每季1次檢核,檢核成果並於公開平台揭露供社會大眾共同檢視。

 ▼交通部擬定為期一年的重機駕駛行為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