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爸爸抱孩子要收費? 月子中心訂價150元被轟搶錢

地方中心 /綜合報導

怎麼會有這種事嗎?抱自己的小孩竟要收費,高雄一名產婦投訴,在高雄四季台安醫院附設月子中心做月子,但醫院竟然貼出公告,說明每次的「親子抱抱」要收費150元,單次限時20分鐘,讓這名女子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簡直是在搶錢。

▲月子中心張貼「親子抱抱室規範」,抱小孩每次收費150元挨批。 (圖/民眾提供)

▲月子中心張貼「親子抱抱室規範」,抱小孩每次收費150元挨批。 (圖/翻攝自網路)

這名女子批評規定不合理,父親要抱自己的親骨肉不但要收費、還需要事先預約,「實在荒謬可笑」,不過為了讓老公抱抱自己剛出世的小嬰兒,該花的錢還是會花。

高市衛生局也到月子中心稽查,發現院方確實會提供一次性的防護衣、帽、口罩、腳套等,給家長使用。因此醫院以耗材為由收費,並無違法。

▲月子中心張貼「親子抱抱室規範」,抱小孩每次收費150元挨批。 (圖/翻攝自網路)

▲月子中心澄清,「親子抱抱室規範」,防護措施是為了降低感染風險。 (圖/翻攝自網路)

對此,四季台安院方解釋,因為近期流感大流行,會設立這些規定是為了控管防護措施、降低嬰兒的感染的風險,但隔離衣的成本過高,才需酌收費用。對於外界批評,將會研議更彈性的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