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英雄/射箭隊史首金 郭振維男子第一人

2017年07月5日 16:45

郭振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郭振維。(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現年33歲的郭振維,仍活躍於第一線,在世大運也留下難以超越的紀錄,2005年伊士麥世大運拿下男子反曲弓金牌,也是至今唯一一面男子組金牌。

射箭2003年大邱世大運首度列入,下一屆就由郭振維射回一面金牌,我國至2015年光州世大運為止,拿過3面射箭金牌,郭振維是唯一的男子選手。

回憶當時金牌戰情景,郭振維笑說:「其實我當時沒想過自己會贏,不過我比較早領先,就一路到結束,教練也在身後指導。」

「當時對手是韓國,第一箭我們都射不好,但我比較快調整過來,他後來還是沒調整好,我也沒想過會贏,就是專心射好每一支箭。」郭振維說,等到比賽結束,他才確信自己贏了。

對於世大運,郭振維認為,當時自己是大學生,世大運就是大學生最高層級的賽事,金牌讓他認為自己有機會在國際賽有好成績,但也只是一個過程,後面要面對更高層級的挑戰。

伊士麥世大運奪金後,郭振維在2009年貝爾格勒世大運,與宋佳駿、王正邦在反曲弓男團又拿一面銀牌,個人在世大運累計1金、1銀。

男子選手在郭振維之後,也未能有人在世大運奪金,郭振維認為,台灣年輕一代選手都有實力,也較過去好,但全世界的男子射箭都在提升水準,也更競爭,這次的台北世大運其實很有機會。

「畢竟是地主選手,他們壓力一定有。」郭振維說,自己在台灣也沒太多重大國際賽的經驗,仍希望這批代表台灣的好手們,專心做好自己的該做的事情,當作是一場比賽就好。

射箭郭振維.(圖/中華奧會提供)

▲(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