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降溫? 保險局:7家保險公司投資大陸保險業

▲金管會。(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公布我國保險公司投資大陸保險公司情況。(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近日報載,自從去年5月20日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兩岸金融交流降溫。但保險局表示,截至6月底止,我國共有5家壽險公司、2家產險公司投資7家大陸保險公司,另有3家我國保經公司投資大陸2家保經公司與1家保代公司。

據保險局統計,我國保險業有5家壽險公司、2家產險公司、3家保經公司有參股或合資大陸保險公司。像富邦人壽除了投資中華聯合保險集團6.53%股權,也與富邦產險共持有80%的大陸富邦財產保險公司股權;國泰人壽也不遑多讓,持有50%陸家嘴國泰人壽,並與國泰產險共持股49%大陸國泰財產保險公司股權。

此外,包括台灣人壽持有君龍人壽50%股權、中國人壽參股大陸建信人壽19.9%、新光人壽持有50%新光海航人壽股權。而今年保險局也核准國泰人壽增資陸家嘴國泰人壽台幣30.85億元,與中國人壽增資建信人壽台幣60億元。

保經公司部分,包括磐石、永達、台名都有參股大陸的保經、保代公司,持有股權皆為24.9%,而台名保經另外正申請投資昆山豐盛保代股權24.9%。

▼我國保險公司投資大陸保險公司情況。(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金管會)

▲我國保險公司投資大陸保險公司情況。(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金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