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生日快樂!日本國內出生最老海獺21歲生日 開心抱冰蛋糕

生日快樂!日本國內出生最老海獺21歲生日 開心抱冰蛋糕。(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吃蛋糕的PATA。(圖/翻攝自朝日新聞、海遊館IG,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市港區的海遊館內出生的海獺中,最高齡的母海獺PATA日前過21歲生日,換算成人類年齡已經超過80歲,館方也在社群貼出她開心吃冰蛋糕的模樣,相當可愛。

據《朝日新聞》報導,PATA6月28日迎接21歲生日,牠平時對食物等喜好相當挑剔,但似乎很中意這次的手工冰蛋糕,飼育員也笑說懇求「可以的話不要挑食,什麼都吃吧」!不過牠是該館唯一的海獺,1990年代中期日本國內飼育的海獺有122隻,但然而現在野生海獺數量減少,也已停止進口,目前日本僅剩7隻母海獺和5隻公海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日快樂!日本國內出生最老海獺21歲生日 開心抱冰蛋糕。(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海獺是食肉目動物中最適應海中生活的物種,很少在陸地或冰上覓食,大半的時間都待在水裡,連生產與育幼也都在水中進行,大部分時間不是仰躺著浮在水面上,就是潛入海床覓食;棲息於多種海岸棲地,範圍由岸石海底和海岸線至沙或泥質的海底。

在1741年商業捕獵開始以前,海獺的分布相當廣泛,估計當時的數量約在15萬至30萬隻之間,直到1911年由美國、日本、俄羅斯、與英國協議通過國際協定禁止捕捉海獺時,海獺的數量已經減少到只剩下數千隻,至2000年剩約1700隻,在美國瀕臨絕種動物條例(U.S. Endangered Species Act)中被列為「受威脅種」,牠們的危機在於本身為小族群,加上受到漁網與加州中部海岸的原油外洩汙染等威脅,因此數量已經將當稀少。

生日快樂!日本國內出生最老海獺21歲生日 開心抱冰蛋糕。(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關鍵字: 生日日本海獺生日冰蛋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