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每月拿1萬元做「這件事」 退休前可存到1500萬

▲▼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灣民眾平均理想退休金1497.3萬元。(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退休金存多少才夠?根據摩根退休快樂指數調查,民眾理想退休準備金為1497.3萬元,不過,民眾目前手頭準備退休金為240.9萬,距離理想值有逾1200萬元的差距,是相當大的缺口。專家表示,若能25歲開始,每個月定期定額投資一萬元,以年報酬率5%計算,到65歲退休時即可達到1500萬元的退休資金目標。

摩根投信董事總經理邱亮士表示,預期理想退休金要達到2千萬以上水準的民眾,占全體調查樣本的23%,其中過半數民眾居住在北部地區,甚至有民眾認為要準備3千萬元以上才足夠,幾乎是平均值的兩倍之多,顯見在大台北都會區生活花費支出較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趣的是,設下超過2千萬元高標準理想退休金的民眾,以性別來看,又以男性為多數,男與女比例約為6比4。邱亮士解釋,男性在家庭中通常扮演經濟支柱的角色,更能感受到退休金充裕程度影響實質退休生活。

另外,從摩根退休快樂指數交叉分析,理想退休準備金額的多寡,與健康、自我實現等面向並無絕對的關聯性,但若理想退休準備金僅預期不到500萬元者,在財富、健康、自我實現以及退休快樂指數總分的表現,皆處於後段班。

邱亮士認為,若能從25歲開始,每個月定期定額投資一萬元,以年報酬率5%計算,到65歲退休時即可達到1500萬元的退休資金目標,就算提早至60歲退休,在同樣條件下也能存到超過1100萬元的退休資金。

邱亮士表示,透過上述試算,反映出即早規劃退休人生的重要性,才不會讓落實理想成為遙不可及的夢;另外,運用基金等管道長期且穩健的替自己的第二人生做理財,也是幫助自己盡早達成目標的重點

關鍵字: 退休金北部投資資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一例一休造成勞資關係惡化 近6成上班族:生活更苦了

一例一休造成勞資關係惡化 近6成上班族:生活更苦了

一例一休7月進入勞檢期,外界爭議不斷。最新調查顯示,企業人資長與近8成的上班族一致認為:「一例一休造成勞資更對立!」其中更有56%的上班族表示,「一例一休的實施,讓生活變更苦。」

2017-07-05 12:44

存多少錢才敢退休? 民眾:理想金額1,724萬元!

存多少錢才敢退休? 民眾:理想金額1,724萬元!

花旗銀行30日公布「2017國人財富態度大調查」,發現國人嚮往樂活,設定60歲為退休目標,並覺得需要從38歲開始儲存退休金,而一般大眾理想退休金額為1,724萬,富裕族群則為2,645萬。

2017-06-30 14:40

永豐金今開臨時董事會 新任董座翁文祺下午交接

永豐金今開臨時董事會 新任董座翁文祺下午交接

永豐金30日下午將召開臨時董事會,同時進行董事長交接。而翁文祺早上卸下中華郵政董座一職,並證實即將接下永豐金董座職務,下午2點會到永豐金進行交接,對於轉任永豐金董座一事,他表示:「帶人要帶心。」

2017-06-30 11:56

一棟1788大樓壓垮何壽川 金錢遊戲背後有個「藏鏡人」?

一棟1788大樓壓垮何壽川 金錢遊戲背後有個「藏鏡人」?

位於上海精華區的一七八八國際中心,是壓垮何壽川的最後一根稻草,而當初上海一七八八最初投資方中,除李俊傑與頂新集團外,還有一檔美林證券私募基金。據媒體報導,「這檔基金裡有個藏鏡人,在兩岸政商圈都吃得開,所以才能擊退對手,甚至能中介資金融通。」

2017-06-29 15:26

放任退休官員轉任民企 公司治理只會越來越墮落!

放任退休官員轉任民企 公司治理只會越來越墮落!

永豐金涉超貸案引發外界對於獨董制度的關注,立委更公開批評:「獨董制度從國外引進後,沒有發揮該有的功能,變成酬庸不然就是門神,幾乎都是董事長的好朋友。」而這言論聽到金融界的耳裡,一點都不意外,有金融人士透露,企業挑選獨董有「潛規則」,會避開「大砲型」以及「高道德標準」的人士。

2017-06-27 18:15

任期最短董事長!正式接永豐金6天 邱正雄黯然離去

任期最短董事長!正式接永豐金6天 邱正雄黯然離去

「本人階段性任務已告一段落,將辭任董事長職務。」邱正雄6月21日正式接任董事長一職,但短短6天,6月26日就召開臨時記者會,丟出請辭董座震撼彈,為史上最短期的董事長,比兆豐金前董座徐光曦的15天任期還要短。

2017-06-26 20:40

快訊/震撼彈!邱正雄宣布辭去永豐金董事長

快訊/震撼彈!邱正雄宣布辭去永豐金董事長

震撼彈!永豐金今(26日)於中崙大樓召開記者會,邱正雄宣布將在6月30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辭去董事長職務,但保留法人董事一職,而董事會當天也將另派董事長,目前人選已定,但邱正雄堅持不透露,僅說不是現任董事會上的人。

2017-06-26 19:08

永豐銀董事上任2天閃辭 美國子行處分交易案延至9/20

永豐銀董事上任2天閃辭 美國子行處分交易案延至9/20

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涉違法放貸案遭羈押禁見,並被金管會拔掉董座一職後,先前公告何在永豐銀法人董事代表由林妙貞接手,不料,才過了兩天,永豐金23日傍晚發重訊宣布,林妙貞請辭董事一職,據悉是因壓力過大。而外界關注的永豐銀出售美國子銀行遠東國民銀行一案,永豐金也宣告將延長至9月20日。

2017-06-23 20:57

不姓何就沒事? 金融人士:邱正雄任董座「很不恰當」

不姓何就沒事? 金融人士:邱正雄任董座「很不恰當」

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剛遭收押禁見沒多久,永豐金臨時董事會通過邱正雄接任董事長一職,但邱正雄真的適任嗎?為何永豐金不畏外界批評聲浪,非得要邱當董事長不可,是要掩護什麼?還是脫離不了邱的政商人脈?

2017-06-22 19:11

永豐金在玩「金錢遊戲」?10年來內控涉弊地雷連6爆!

永豐金在玩「金錢遊戲」?10年來內控涉弊地雷連6爆!

永豐金弊案連連!在短短十年內,竟出現放款不當、涉及弊案等4案件,其中包括鼎興牙材詐貸案、承銷康師傅TDR假帳案、三寶建設超貸案以及錯踩輝山乳業地雷案;而內控問題也層出不窮,不僅不當銷售TRF遭金管會重罰千萬,還曾發生過2萬筆帳單寄錯,造成用戶個資外洩,挨罰400萬元等離譜事件。

2017-06-22 15:16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