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世大運獎牌庫 郭振維男子首金至今無人超越

2017年07月5日 14:36

射箭郭振維.(圖/中華奧會提供)

▲郭振維。(圖/資料照)

記者洪偵源/桃園報導

亞洲盃射箭賽台北站,5日正式在國立體大點燃戰火,世大運代表隊也全數投入這次賽事,尋求以賽代訓,射箭將在2019年世大運將成為必辦項目,台灣截至目前共拿下3金、5銀、2銅。

2003年大邱世大運射箭首度選辦,來到2005年伊士麥世大運,郭振維在男子反曲弓個人賽奪金,也是我國史上首面世大運射箭金牌,也是男子至今唯一一金。

郭振維。(圖/中華射箭協會提供)

▲(圖/資料照)

來到2009年貝爾格勒世大運,我國共奪下3面獎牌,其中女子複合弓陳麗如、溫玉君、林佳瑩拿下女子團體金牌,郭振維、宋佳駿、王正邦在反曲弓男團鍍銀,王正邦在個人賽也獲得銀牌。

2011年深圳世大運,是首度沒有金牌進帳的一屆,袁叔琪、雷千瑩、卓佩秦反曲弓女團獲銅牌,卓佩秦同時在女子個人賽奪銅,田剛與袁叔琪則在反曲弓混雙拿銀牌,也是首度在混雙進帳獎牌。

接著來到2015年光州世大運,譚雅婷、林詩嘉、熊梅茜在此締造歷史,擊退奧運金牌奇甫倍領軍的地主隊,拿下隊史首面反曲弓女團金牌,譚雅婷、林詩嘉隔年也在里約奧運與雷牽瑩攜手在女團拿下銅牌。

射箭自首度出現在世大運以來,已成為台灣僅次於網球外,最穩定的獎牌庫之一,今年世大運又在台灣舉行,有機會再度締造歷史。

▲光州世大運射箭反曲弓女團譚雅婷、熊梅茜、林詩嘉,擊敗地主南韓奪金。(圖/大專體總提供)

▲譚雅婷、林詩嘉、熊梅茜。(圖/資料照)

瓊斯杯7/5開打,下載新聞雲APP看比賽影音直播!
http://msg.ettoday.net/rd.php?id=4790
看瓊斯盃直播,下載新聞雲APP看中華隊比賽囉!
http://msg.ettoday.net/rd.php?id=4790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