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丹大火黑煙太空也看得到! 高雄、台南民眾出門別淋到雨

▲從太空看萬丹大火濃煙走向。(圖/台灣颱風論壇授權提供)

▲從太空看萬丹大火濃煙走向。(圖/台灣颱風論壇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屏東縣萬丹鄉一處塑膠棧板工廠5日上午6時55分許發生火警,火勢相當猛烈,不斷竄出的濃濃黑煙連高雄、台南都看得到。「台灣颱風論壇」小編PO文表示,黑煙不斷隨著風向朝北北西飄散,提醒高雄、台南地區民眾出門勿淋到雨,也有醫生提醒,盡量別戶外活動並戴上口罩。

▲屏東縣萬丹鄉一處塑膠棧板工廠發生大火,消防局前往灌救,現場竄出濃濃黑煙,連遠在台南的網友都說看得到。(圖/網友楊金鳳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萬丹鄉一處塑膠棧板工廠發生大火,消防局前往灌救,現場竄出濃濃黑煙,連遠在台南的網友都說看得到。(圖/網友楊金鳳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屏東縣萬丹鄉一處塑膠棧板工廠發生大火,消防局前往灌救,現場竄出濃濃黑煙,連遠在台南的網友都說看得到。(圖/網友楊金鳳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萬丹鄉竹林村頂新路220號的鳳榮企業公司,今上午6時55分發生大火,由於是塑膠工廠,大火燃燒產生的黑色濃煙直衝天際,化學惡臭不只影響附近居民,更有不少住在北高雄、台南的網友在臉書上PO照表示自己也能看到濃煙。

「台灣颱風論壇」粉絲專頁公布衛星影像指出,從連續影像可以看到,這條黑煙不斷朝北北西方向飄散,這就是受到風向的吹送的關係,恐伴隨有害物質順著風飄散,因此「高雄、台南」地區的朋友切勿淋到雨。

「天氣即時預報」小編也PO文提醒,從各種角度照片初判,煙流「集中在內陸」,也就是約「鳥松、仁武、大樹、大社、橋頭、燕巢方向」,高雄市區(靠海)影響不大。醫師劉宗瑀也在「小劉醫師 Lisa Liu粉絲團」粉專表示,南部民眾今天儘量別戶外活動,記得要戴口罩,午後雷陣雨也切勿淋雨。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下午回應表示,塑膠燃燒後會產生刺激性物質,是否會產生有毒物質尚有待化驗結果,但據業者現場指稱,其塑膠棧板的原料為聚乙烯(PE)及聚丙烯(PP),參考行政院環保署物質安全資料表說明,上開物質燃燒產生主要空氣汙染物為一氧化碳及懸浮微粒,並不會產生戴奧辛,一氧化碳於開放空間會被分解成二氧化碳,且研究指出一氧化碳對於人類沒有致癌性。

衛生局也請教行政院南區毒災應變隊針對此次萬丹火警監測外釋氣體,經儀器檢測為CO及PM10(懸浮粒子),因氣體會分解並稀釋,對附近居民健康沒影響,但有氣道過敏或氣喘病史者請儘量避免外出,必要外出請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