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不用去醫院啦! 人工智慧行動診所預備上路

▲(圖/翻攝自artefactgroup.com)

▲人工智慧的行動診所概念目前正在測試上路(圖/翻攝自artefactgroup.com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科技的一日千里改變了現代人的生活模式,現在就連需要專業醫生精密技術的醫學專業,也可以交給機器解決。New Atlas網站發表了美國設計公司結合人工智慧與自動駕駛技術,所設計出的全新概念行動醫療人工智慧診所。

展示這項設計的Artefact Group 團隊表示,這是一部可以自動行走的診所小車,病人在預約完成後,行動診所就會自動到達指定目的地,病人只要自己走進去看病即可,行動診所內建許多監測儀器與APP,可以配合人的身體變化和人智慧共同進行診斷和開藥。

▲(圖/翻攝自artefactgroup.com)
▲行動診所概念一旦成立,可幫助解決醫院醫師不足的窘境。(圖/翻攝自artefactgroup.com

再者如果病患病情嚴重或是相當危急,行動診所內也有遠距問診的服務,即時提供專業的醫療意見,目前該行動診所概念館正在時測試中,距離正式上路還需要多方面技術配合才有機會上路,推出該項概念的Artefact Group表示會繼續努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