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公共負債2.1兆歐元 總理菲利普:如火山中跳舞

▲▼法國總理菲力普4日宣布要削減公共支出和降低公債的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理菲利普4日宣布要削減公共支出,以及降低公債的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理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4日公布減稅計劃,他表示,債務水平已達到不能容忍的程度,必須減少公共支出,希望藉此促進投資,並結束國家對國家借款的依賴,他強調這不單只是改革,而是政治體制和經濟的轉型。

他說:「我們正在一座大火山爆發的火山中跳舞」,現今法國公共債務總額為2.1兆歐元(2.3兆美元),幾乎相當於全年的經濟產出,必須削減開支,並承諾不會加稅

法國財政部門預計,預算赤字達3.2%,連續十年超出歐盟的百分之三上限。菲利普揚言,未來五年將減少政府開支,包括不再增聘公務員,停止撥款實行無效益的政策,希望將赤字壓低,不超出歐盟上限。

他提出一系列具體的改革措施,在公共衛生方面,逐步將香菸價格調漲至10歐元;教育方面注重中學畢業會考改革;新政府為將法國財政赤字調降至國內生產總值3%以下,將採取措施籌集40億歐元。

另外,宣布企業稅將在未來五年內從33%下降至25%,促進企業在國內的發展。這一系列的改革方案,將會在未來12個月提交國會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