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案/台新再提訴訟 財部:延伸這麼多訴訟「很可悲」

彰化銀行發生千萬盜領案(圖/記者黃克翔攝)

▲彰化銀行示意圖。(圖/記者黃克翔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新金與財政部的彰銀董事席次戰爭未止,又來一場新訴訟!台新金於4日對台北地院提起「撤銷彰銀6月16日股東會董事改選決果」的要求,認為先前高等法院二審判決台新金勝訴,財政部本應支持台新金取得彰銀全體董事過半數的一般董事席次,但改選結果看來卻仍是由財政部主導,顯然有違法院判決。

對此財政部回應,當天股東會是公平、公開地按程序進行,並非黑箱密室進行,台新金也有分派律師與監票員在場,在董事會選舉當天表決通過後,台新當下也同意,為何事後又反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指出,有官員私下表示,應該思考如何解決問題,而非不斷提出訟訴,因這件事情延伸這麼多訴訟「很可悲」。

財政部聲面如下:

一、 彰化銀行106年6月16日股東會係於公開、公平、公正之情況下依法辦理,台新金控相關人員均在場,股東會程序並無違法之處,本案將由彰銀於接獲台新金控起訴書後委請律師應訴。
二、 關於「和解」問題,台新金控從未要求與財政部協商,財政部協商大門一直敞開,惟雙方協商須兼顧全民利益、股東及彰銀員工之最大利益下進行。
三、 彰化銀行更換股務代理機構,係因元大證券中止股務代理契約,該行為使股務作業能順利推動,乃建議由兆豐證券擔任該行股務代理機構,提報董事會討論。該更換股務代理機構屬私法契約行為,財政部予以尊重。至相關公股對彰銀之持股均係基於其專業判斷所為之財務性投資,財政部原則尊重各事業自行衡酌依相關規定辦理,並無鉅資加碼情事。
四、 台新金控所稱股東會選舉計票,涉及將有違法令而不具表決權之選舉票計為有效票乙節,鑑於股東會選舉開票過程係公開進行,且雙方均有監票人參與,又雙方委託書徵求數目及電子計票均經集保公司查驗,彰銀股東會選舉絕無違法計算有效票情事。
五、 彰銀106年董事選舉業依法完成並合法登記,財政部鄭重呼籲台新金控尊重股東會依法選舉結果,勿濫用司法資源,以維護彰銀全體股東權益。

關鍵字: 彰銀泛公股董事會台新金財政部彰化銀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最帥明星臉CEO...保員工年領200萬 2年後公司「變這樣」

最帥明星臉CEO...保員工年領200萬 2年後公司「變這樣」

還記得這位長得酷似男星布萊德彼特的帥哥CEO嗎?美國西雅圖有家支付公司Gravity Payments,執行長丹・普萊斯(Dan Price)自2015年4月開始決定自砍9成薪資,年薪從原本的100萬美元,瞬間降到7萬美元,只為了讓全公司的員工年薪至少都有7萬美元(約新台幣229萬元)。如今已經過了2年,公司又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變化——嬰兒潮。

2017-07-03 12:01

暑期打工旺季來了!國稅局教你5招 免成店家避稅人頭

暑期打工旺季來了!國稅局教你5招 免成店家避稅人頭

暑期來臨,學生打工族也開始尋求工作機會,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有些雇主可能會藉由暑假支付打工學生薪資的機會,於申報學生薪工資扣繳憑單、或是免繳憑單時以少報多,藉以逃漏營利事業所得稅。

2017-07-03 10:02

趙藤雄若證實涉關係人交易 遠雄最重恐遭撤照?

趙藤雄若證實涉關係人交易 遠雄最重恐遭撤照?

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涉入弊案,台北地檢署複訊後認為涉嫌重大,北院於今(1)日將2人依貪污治罪條例,當庭裁定收押禁見。在日前,保險局曾表示,若檢調調查後認為此案涉及關係人交易、掏空等不法情事,可處以遠雄人壽90~450萬罰款,最重可解除負責人職務、撤銷營業執照。遠雄是否將受到影響?值得繼續關注。

2017-07-01 21:41

遠雄吵架王對槓實錄?趙藤雄曾罵王永慶前女婿「頭殼壞去」

遠雄吵架王對槓實錄?趙藤雄曾罵王永慶前女婿「頭殼壞去」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涉入弊案,台北地檢署複訊後認為涉嫌重大,北院於今(1)日將2人依貪污治罪條例,當庭裁定收押禁見。回溯遠雄一路走來,除了在媒體上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斷隔空較勁,其實他也曾與合夥人、甚至住戶發生過不少爭端,今年73歲的他下一步要怎麼走?大家都在看。

2017-07-01 18:39

美國原油庫存減少 台塑:下周起汽、柴油各漲0.3元

美國原油庫存減少 台塑:下周起汽、柴油各漲0.3元

台塑化1日宣布,自下周一(7月3日)凌晨1時開始,調漲汽油批售價格0.3元/公升、柴油批售價格0.3元/公升,調整後的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3.1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4.5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6.6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0.3元。

2017-07-01 17:52

遠雄海山煤礦問題一堆仍爽過環評! 傳周勝考多次跨區關心

遠雄海山煤礦問題一堆仍爽過環評! 傳周勝考多次跨區關心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因被認定,為取得新北市土城區海山煤礦都更案的土地,與新北市議員周勝考2人於今(1)依照貪污治罪條例,一併遭當庭裁定收押禁見。據媒體報導,周勝考雖然身為板橋區議員,卻屢次關心位於土城區的海山煤礦,更曾2次出席海山煤礦環評審查會,2013年時更在委員會上直接表示「已經拖很久了,希望本案順利進行」,大力支持海山造鎮。

2017-07-01 17:16

趙藤雄不法手段闖關「行之有年」? 他:有官員在幫忙把關

趙藤雄不法手段闖關「行之有年」? 他:有官員在幫忙把關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涉入弊案,台北地檢署複訊後認為涉嫌重大,北院於今(1)日將2人依貪污治罪條例,當庭裁定收押禁見。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曾在日前表示,從葉世文案、新竹眷改弊案到現在,遠雄用不法的手段闖關行之有年,認為「遠雄有一批官員門神在幫忙把關」。

2017-07-01 16:38

不良紀錄再多一筆! 趙藤雄黑歷史全都錄

不良紀錄再多一筆! 趙藤雄黑歷史全都錄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疑似捲入掏空弊案,和及新北市議員周勝考今日(1)上午遭北院裁定收押禁見,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曾語帶酸意表示,「就算是真的,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也不奇怪。」究竟趙藤雄曾捲入過什麼案件?

2017-07-01 15:30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