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峽盃青女籃磨心志 大倫國中JHBL目標八強

▲大倫國中。(圖/記者顏如玉攝) 

▲大倫國中輸給河北。(圖/記者顏如玉攝)

實習記者陳唐葳/台北報導

首屆海峽兩岸青年女子籃球錦標,4日由已坐擁2連勝的大倫國中對上河北國中,雙方糾纏到決勝節,大倫國中浪費兩次進攻機會,最終只能以5分之差吞敗,無緣四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開賽不久,河北就以身材優勢持續撕裂大倫禁區,帶著11分的領先進入下半局,但河北國中的7人輪替似乎讓球員體力有點不堪負荷,大倫國中也藉此吹起反攻號角,由10號當家控衛李盈潔持續切入禁區得分,也不停給隊友製造機會,一路追到5分差,讓這個氣勢一路帶到第四節,但剛開賽不久,河北便以兩顆三分球回應,讓大倫國中也急忙喊暫停,教練開始運用替補陣容輪流似候對方主力,似乎收到了成效,球隊一連串的外線攻勢讓比數來到3分差,可惜最後擁有進攻主動權的大倫國中,兩波進攻都以失誤收場,最後以50:55結束比賽,讓河北國中笑納勝利。

賽後大倫國中劉文君教練表示,球員對於國際賽比較生疏,沒有這類的經驗,此次海峽盃也讓球員們多一個磨練心志的機會,面對大陸人高馬大的球員時,在對位跟投籃上,還是會畏懼,球員都是以國一升國二的年紀為基底,此次主力控衛李盈潔也是畢業後回來打,也希望藉由她的穿針引線,讓這些新血球員能夠打得更有自信和侵略性。

前次國中女子籃球聯賽的第四名,讓外界對大倫國中有了更大的期許與關注,對於球隊之後的目標,教練希望能以八強為主要目標,不要給球員太大壓力,如果能打出更好的成績,也是她希望樂見的。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海峽盃女籃大倫國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