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女籃中華藍首日壓軸登場 對戰日本世大運培訓隊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第39屆威廉瓊斯盃女籃在5日彰化體育場率先登場,中華藍隊首戰對上日本世大運培訓隊。曾在2年前瓊斯盃締造大三元的藤岡麻菜美無疑是一大亮點。

▲瓊斯盃女籃,中華藍總教練鄭慧芸。(圖/記者杜奕君攝)

▲瓊斯盃女籃5日開打。(圖/記者杜奕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隊早在1個月前就先公布參賽名單,由世大運培訓隊出戰瓊斯盃,而這也是日本隊表訂的第二次集訓賽程之一。曾在第37屆瓊斯盃對美國締造19分11籃板11助攻的藤岡麻菜美是中華隊必須嚴加看管的重要人物。

目前效力日本W聯盟JX-ENEOS向日葵的藤岡麻菜美為2年前光州世大運日本女籃成員之一,第37屆瓊斯盃對NCAA各大名校所組成的美國隊,斬獲19分11籃板11助攻的生涯首度大三元成績,其中包含末節、延長賽獨拿10分,率隊逆轉獲勝,避免重演世大運銅牌戰2度延長敗美國的遺憾。

▲日本隊、藤岡麻菜美。(圖/記者陳明仁攝)

▲(圖中背號14號)藤岡麻菜美。(圖/資料照)

中華藍隊目標為月底的亞洲盃,不過瓊斯盃開打之前遭遇傷兵問題,劉君儀、陳萓峰、陳鈺君以及在中國CBA大放異彩的彭詩晴先後退賽,而藍浩語、黃品蓁也是帶傷上陣。5日的瓊斯盃女籃開幕戰,將在晚間18點半對戰日本。

而這支日本對世大運目標則是要超越上屆的第4名、隊史最佳成績,甚至以奪金為目標,因此格外重視此次瓊斯盃,投入集訓的時間比各隊都還早。

瓊斯盃女籃主場為彰化體育館,屆時所有賽程為免費入場。而《ETNEWS新聞雲》也在首頁《ETNEWS播吧》影音專區、APP上提供第39屆威廉瓊斯盃女子組5日下午18點半中華藍對日本、6日中華內鬥以及9日下午18時中華藍抗南韓的賽事直播;15日開打的男子組賽程,扣掉每天第一場(11點開打)的賽事,其他全程直播。

►瓊斯直播賽事隨時掌握 點我下載《ETNEWS新聞雲》AP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