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抗告遭駁回 長子趙文嘉是否能穩軍心?

2017年07月4日 21:58

▲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圖/記者徐珍翔攝)

▲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圖/本報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弊案,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涉嫌重大雙雙遭收押禁見,日前2人陸續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今(4)日高等法院裁定抗告駁回。面對弊案風波持續擴大,趙藤雄長子趙文嘉是否能穩住軍心,也受到市場關注。

遠雄企業團目前旗下事業體以建設營造以及金融保險為主,其餘也包含空運物流、百貨流通、巨蛋園區、遊憩休閒、網路服務、藝術公益以及海外發展事業。其中,趙藤雄長子趙文嘉接掌集團主要事業重心遠雄建設董事長;而次子趙信清則出任遠雄人壽總經理。

此次趙藤雄涉入弊案風波,兩子也遭檢調約談,趙信清被檢方依貪污罪嫌諭令1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而趙文嘉則是被請回。

事實上,趙藤雄在2014年因八德合宜住宅弊案遭羈押禁見,當時趙文嘉提前接班,成為遠雄集團代理董事長,不但代父親上火線主持股東會、媒體說明會,向社會大眾致歉、全力安內攘外,拉回股東們的信心,如今三年後,趙藤雄再度陷入弊案風暴,這次趙文嘉將如何救援,也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遠雄集團總部外觀。(圖/記者葉佳華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