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正妹」離世30天…夫PO文思念:沒有了妳,我變得徬徨無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罹患淋巴癌第三期、仍維持樂觀開朗的25歲「抗癌正妹」施柏薇,歷經引產、化療、掉髮、幹細胞移植,5月不敵病魔離世,令人難過。她的老公3日在臉書上發文,「老婆北鼻~我們送妳離開已經30天了,妳那時候說的一個月後見,是否要實現了呢?」字字句句仍寫出對施柏薇的不捨。

25歲懷孕突發現罹癌,她因化療想剃髮,老公也跟她一起剃。(圖/施柏薇授權使用)

▲▼25歲懷孕突發現罹癌,施柏薇因化療想剃髮,老公也跟她一起剃。(圖/施柏薇授權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5歲懷孕突發現罹癌,她因化療想剃髮,老公也跟她一起剃。(圖/施柏薇授權使用)

施柏薇離世後,老公的生活日子相當難熬,家裡角落處處是回憶,仍然有著施柏薇的影子。老公在臉書寫:「我們的世界有了妳,出現了愛與希望跟勇氣,妳擅發出來的善良,讓我們永遠不忘……我的世界沒有了妳,一切變得好徬徨無助……」

老公的思念沒有減少,反而時時刻刻掛念著施柏薇:「妳知道嗎?老公我在任何時候都會想到這時候妳完成抗戰在我身旁,我們兩個做的任何事情都是非常的幸福與厲害,就算是多不如意的事都會迎刃而解,因為有妳在身旁。」

施柏薇的老公思念之餘,仍向她保證會完成承諾的事:「妳不在身旁的這些日子真的很難熬,不過我還是會完成妳想要的任何事跟我承諾妳的事……」文末更寫:「思念妳的日子絕對不只這輩子。」令人鼻酸。

抗癌正妹人妻施柏薇仍不改樂觀本性,甚至還自嘲:一定是我太美,老天爺才給我的小考驗。(圖/翻攝自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粉絲團)

▲施柏薇曾說,是為了老公活下去,「他一直陪著我、抱著我,看我痛,他也掉眼淚,跟著覺得痛。」(圖/翻攝「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

2016年5月21日,施柏薇和老公登記結婚,10天後被診斷出罹患淋巴癌第3期,住院接受治療,得忍痛引產懷胎5個月寶寶;施柏薇老公一路守候在旁細心照料,還剃成光頭替老婆加油打氣。

施柏薇去年曾接受《ETNEWS新聞雲》訪問表示,一直沒辦法釋懷才25歲就罹癌,但身邊有一位非常優秀的老公,讓她撐過痛苦的治療過程,「我是為了他活下去的!所有手術我老公沒缺席過……他一直陪著我、抱著我,看我痛,他也掉眼淚,跟著覺得痛。」

施柏薇。(圖/翻攝「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粉專)

▲施柏薇老公一路陪在老婆身旁,不離不離;她因接受化療,懷胎5月的寶寶得忍痛引產。(圖/翻攝「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粉專)

進行自體幹細胞移植,施柏薇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高燒不退、白血球數值也歸零,5月時她曾開朗地在臉書為自己打氣:「治療就像馬拉松一樣,我在意的是大家都能跑到康復的終點,不是在意誰比較快、誰比較厲害,不論快或慢都能堅持,才是我們希望的結果!」施柏薇白血球一直無法回復到正常值,5月23日傳來不幸消息。

那時,施柏薇的老公才在臉書粉專上寫:「老婆,5月21日是我們滿週年的紀念日,雖然這一年我們走得很辛苦,也遇到了嚴重的病痛跟小朋友的離別……妳在生病時曾說過不少次:對不起!我拖累了你,你會後悔娶我嗎?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妳就是這麼善良天真。我總是覺得妳的病是我沒照顧好妳,怎麼會讓別人家的寶貝女兒嫁來就開始生病,其實我很自責,到如今妳家人還在謝謝我照顧妳的事,我都回他們:『這是我該負責的,也是我想用生命負責的……』」

女網施柏薇罹癌接受化療,樂觀地在醫院高歌。(圖/翻攝「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粉專、施柏薇授權提供)

▲施柏薇罹癌接受化療,樂觀地在醫院高歌。(圖/翻攝「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粉專、施柏薇授權提供)

施柏薇臨終前,曾對老公說了多次的「我愛你」,也曾拍影片、寫了一段話給老公:「你跟記者說你很自責,怎麼沒有提早發現或是警覺一點,也才不會變成這樣……怎麼把人家爸爸媽媽辛苦養大的女兒照顧成這個樣子……我在一旁聽著心都痛起來了,你不是怪罪我沒好好照顧自己,也沒唸我拖累你的生活……反而還自責自己沒好好照顧我……我的天使,我愛你。」

「老公,我知道,我這些話可能講了至少超過100萬次了吧!」施柏薇一開始就哽咽告白,「但我還是要跟你說,對不起,讓你這麼辛苦地照顧我,你這陣子真的太累太累了,沒有一天睡得好覺,陪我跟著在醫院。」

「隨時只要我喊一聲,你就去做到,反正你還跟我說就一直當娘娘就好,你可以一直當我的小蚊子,真的謝謝你,然後我也會加油。」施柏薇落淚告白,「在醫生還沒判我死刑之前,我會加油,我一定會為了你跟家人加油,不要擔心。老公,我愛你,老婆最愛你了。」施柏薇最後用雙手比出愛心,破涕而笑,為老公加油打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