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弊案/探查搜索、刪檔案串供滅證 趙藤雄抗告駁回

▲▼             。(圖/記者葉國吏攝)

▲趙藤雄、周勝考遭羈押禁見,提出抗告被駁回。(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遠雄弊案,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雙雙遭到收押禁見,日前2人陸續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高等法院裁定抗告駁回,主要理由是,周勝考竟然在提早2天便得知搜索消息,且透漏給趙藤雄。而檢調執行搜索時,趙藤雄的祕書與會計還刪除行事曆及電腦檔案,有串供滅證之虞。

高等法院認為,趙藤雄與周勝考至今否認犯罪,但2人涉及罪名之多,包括違反《證交法》財報不實、背信及侵占;《保險法》背信、侵占罪;《商業會計法》中的不實填製會計憑證、記入帳冊以及利用不正當方法致使財務報表發生不實結果,加上《公司法》、《貪汙治罪條例》、《刑法》背信、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名,嫌疑重大。

又周勝考涉犯的是《貪汙治罪條例》中最輕本刑5年以上重罪,恐有逃亡可能。重點是,周勝考在6月28日撥打電話向新北市政府政風處探問,廉政署是否將在30日搜索遠雄集團,且親赴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再度確認。兒子周韋翰更在當晚與遠雄集團莊姓員工會面,告知確實檢調有可能盯上「新北」的事情,莊員於是告知趙藤雄。逼得檢調得提早一天收網,成為駁回抗告的主要原因。

另外檢調搜索時,趙藤雄的陸姓秘書及趙姓會計銷毀行事曆與電腦檔案,足認確實有滅證之虞。因此裁定駁回抗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