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機場LG機器人會說韓英中日文 Q萌圓眼幫旅客帶路

▲▼LG製造的「服務機器人」進駐南韓仁川機場,可以帶領旅客快速找到登機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LG製造的「服務機器人」進駐南韓仁川機場,可以帶領旅客快速找到登機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首爾主要的聯外國際機場「仁川機場」於7月啟動「服務機器人」,可以協助並指引國內外旅客找到正確的登機門,且還會說韓、英、日文以及中文,雖然目前只能進行簡單任務,但計畫未來會學習更多功能。另一種比較矮胖的機器人則可以清掃地板,美化機場環境。

據《美聯社》報導,這個由LG集團生產的機器人身高140公分,體型和青少年差不多,正前方還有一個長得像智慧型手機的長方形螢幕,可用來顯示航班資訊、機場地圖和天氣資料。機器人的臉則有一個扁平的觸控面板,可以從中顯示出資料,或是讓機器人做出眨眼和微笑等可愛表情。

▲▼LG製造的「服務機器人」進駐南韓仁川機場,可以帶領旅客快速找到登機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將機票插到機器人的掃瞄儀器後,便可輕鬆又快速地取得航班資訊。

報導稱,旅客可以將機票放到機器人的掃瞄儀器中,並從中得知航班資訊。機器人會詢問旅客「是否需要被護送至登機門?」,還會提醒走太慢的使用者「請保持一定距離,以便我能看到你」。仁川機場的聲明指出,仍不希望機器人取代人類工作,機器人扮演的是「協助者」的角色,特別是幫助夜班和身體素質要求較高的工作。

報導顯示,機器人會說韓、英、中、日文,不過目前只能執行部分被設定好的簡單任務。未來計畫要增加更多機器人,且還能提醒旅客禁帶那些物品登機,以及在候機室提供餐飲服務和幫忙提行李。另外還有一種「清潔機器人」,體型較為矮胖,可以清掃整個機場的地板,美化環境。

▼清潔機器人體型較為矮胖。

▲▼「清潔機器人」也跟著進駐南韓仁川機場,可以清潔地板、美化環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