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繳系費和學生會費」 給新生的重要兩句話…學長姐吵翻

▲大學,教育,學生,學校。(圖/達志示意圖)

▲您有繳過系學會費和學生會費嗎?(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學長姐吵翻!放完暑假後,不少高中畢業生就要變成大學新鮮人,開始4年的多采多姿生活。有網友發文給新生兩句重要的話,引發討論。有人直呼「絕對不要繳,被騙過的倒楣人建議」;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不要一竿子打翻所有船好嗎」?

原PO在「Dcard」社交平台說,「不要,千萬不要不要繳系會費還有學生會費,真的沒必要為了感覺有參與到大學生活而繳,也不用為了什麼莫名其妙的理由繳那筆錢。好的系會費可能會說以後所有系上相關費用都會減免,但拜託才減免那50、100塊,相信我你到大三開始會完全陷入不想動的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網友以過來人的經驗說,「遙想當年繳了4000,根本沒用到多少,而且跑活動竟然還要繳工人費」、「不要繳,當初說的多好聽,繳了就不用再付錢,結果還不是要再付額外的費用才可以參加,活動又少」。

也有網友持平地說,「為什麼都要這樣以偏概全,並非所有系學會都像你說的這麼糟,每個系的學弟妹們應該去詢問自己的學長姐,系學會費是否有被有效利用。」還有人表示,「有時候就是因為錢收的少,所以活動越來越爛的惡性循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