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買零股 只花2000元成為台積電股東 

▲《雲端最有錢》7月3日首播,由《ETNEWS》總編輯王學呈主持。(影/《雲端最有錢》製播小組)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股票好貴,買不起怎麼辦?其實買零股是邁向買整股的開始,利用買零股存小錢。《雲端最有錢》3日首播,主持人為《ETNEWS》總編輯王學呈,他要告訴大家,如何從買零股存錢?有哪些工具可以善用?甚至因為買零股還能得到股東會紀念品,何樂而不為?

首先,表一整理出幾檔績優股。比如說股價24.5元的中鋼,一股就是24.5元,如果買不起1000股(一張),買100股也可以,就只要2450元;但如果您想買得股票是百元俱樂部以上,例如中華電信,甚至是股價超過200元的台積電,那就不要買那麼多,買10股就好,換算下來,還是只花費1000~2000元。(參見下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何用小錢買到績優股。(表/《雲端最有錢》製播小組)

雲端最有錢,王學呈,雲端最有錢,存股,零股,理財

由於這些績優股每年都會配息,如果你買了中鋼一股,他配給你就是24.5元;如果你買了100股,配息就可拿到10股,可領到245元的現金股息,換算下來等於是利率10%,這比放在利率僅1%的定存要好很多。

股東會紀念品

身為一個股東,除了有現金股息之外,還有一些好處,比如說股東會紀念品,只要你有買股票,不管是10股或100股,都可以參加股東會,主持人王學呈舉例,自己就有朋友家裡充滿了股東會紀念品,像是煮泡麵的碗、廁所的衛生紙等等,全都是股東會拿來的。

但哪些股東會紀念品是非拿不可的呢?《雲端最有錢》整理出來(見下表),像是華南金控今年送的富士電通3D微雕美體按摩器,市價是1980元,如果你只買他10股的股票,付出的價格可是遠低於你買股票的錢,等於只用幾百元,就可得到這個將近2000元的紀念品。

還有最熱門的股東會紀念品包括中鋼黑熊傘、瑞軒的電子體重計、開發金送LED手環等等。

▼用小錢當股東可以領到超值的股東紀念品。(表/《雲端最有錢》製播小組)

雲端最有錢,王學呈,雲端最有錢,存股,零股,理財,股東會紀念品

▼怎麼挑定存股?(表/《雲端最有錢》製播小組)

買零股是存股的開始,但哪些是存股的好標的呢?《雲端最有錢》建議從產業龍頭股著手,尤其公司老闆性格很重要 ,是塑造企業文化的重要關鍵。為什麼一定要挑最好的呢?有句名言說到「dont take the second best (不要挑次好的)」,主持人王學呈更幽默的以歌手李榮浩的《不將就》作為選地定存股的原則。

▼好用的存股APP。(表/《雲端最有錢》製播小組)

雲端最有錢,存股,零股,理財


《ETNEWS》新開理財節目《雲端最有錢》每天上午8:30~8:40在「ETNEWS粉絲專業」和「播吧」播出,用短短10分鐘就能獲得最實用的理財知識。

關鍵字: 雲端最有錢理財零股定存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郭台銘再度被排擠 東芝將釋股給對手海力士

郭台銘再度被排擠 東芝將釋股給對手海力士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在股東會中抱怨東芝半導體競標一案是「高科技大騙局」,整個過程感覺到「被除在外」。根據外電報導,東芝確實一開始就不想賣給鴻海,近來更傳出,可能最終會讓東芝競爭對手--海力士(SK Hynix)也可獲得持股。

2017-07-04 10:57

「今年參加台積電除息有點笨」...陸行之暗批稅法

「今年參加台積電除息有點笨」...陸行之暗批稅法

前外資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以「今年參加台積電除息有點笨」為題在臉書po文,他表示,今年六月參加台積電除息,還是沿用現有稅率,若當天沒填息,一周內每股損失2-4元,認為應該百分之百填息再課稅。

2017-07-04 06:46

台股基金上半年報酬12%  逾五成超越大盤

台股基金上半年報酬12%  逾五成超越大盤

台股今年走勢創新高,相關基金報酬表現更加凸出。統計上半年,146檔台股基金平均報酬率達12.37%,打敗加權指數漲幅。同時,逾五成報酬率在平均值之上。

2017-07-03 17:35

六月底有157人放無薪假 較上期減少17人

六月底有157人放無薪假 較上期減少17人

勞動部公布截至上個月底,有157人放無薪假,較上期(6/15前)減少17人,共計10家事業單位。

2017-07-03 17:19

郭台銘傳拜會旺宏董座擬結盟競標東芝 鴻海:市場傳言 

郭台銘傳拜會旺宏董座擬結盟競標東芝 鴻海:市場傳言 

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日接受《日經》專訪指出「東芝晶片事業競標案如果仍被排除在外,半年後可能退出」的同時,另有消息指出,郭台銘擬結盟台半導體大廠旺宏,掌握快閃記憶體核心專利。

2017-07-03 10:37

郭台銘愛物園受訪:若仍被排擠 半年後打算退出東芝競標

郭台銘愛物園受訪:若仍被排擠 半年後打算退出東芝競標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日接受《日經》專訪指出,目前他仍希望收購東芝晶片事業,但如果此案繼續刻意把鴻海排除在外,再過半年就打算撤出。

2017-07-02 18:44

永豐金尋求外部顧問要「經驗豐富」 可望本月拍板

永豐金尋求外部顧問要「經驗豐富」 可望本月拍板

永豐金弊案衍伸出公司治理問題,為改善此問題,永豐金委外尋找顧問公司可望在本月拍定,並且對外部顧問的要求,不只是要事務所要有豐富稽查經驗,顧問個人也需要有一定的金融經驗。

2017-07-02 15:55

沒收入一家四口在英國生活四年半 他做到了!

沒收入一家四口在英國生活四年半 他做到了!

如果你年過40歲,又有家庭要養,還敢出國留學追夢嗎?今年勞動部職安署長鄒子廉做到了,他不僅在41歲在英國取得博士學位,兩個女兒還「順便」在當地就讀幼稚園及小學。更厲害的是,四年半拿學位的過程中,有三年是完全沒有收入,怎麼做到的?

2017-07-02 15:18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讀者迴響